因为一次失恋 吴恬敏勇闯星途而今闻名国际(组图)

发表:2018-09-1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恬敏戏外的真实人生比《Crazy Rich Asians》还要励志!
吴恬敏戏外的真实人生比《Crazy Rich Asians》还要励志!(摄影:Frazer Harrison / Getty Images)

在北美票房首周便登上票房冠军,《疯狂亚洲富豪》(The Crazy Rich Asians)创下亚裔电影的不凡记录。在剧中演活独立自信、情商智商兼备的女主角朱瑞秋(Rachel Chu),让吴恬敏(Constance Wu)一夕间成了全球闻名的影视巨星

父母来自台湾,从小在美国长大

吴恬敏生于1982年3月份。父母都是台湾人。她生长自维州首府里奇蒙第一代台湾移民家庭,父亲吴芳盛(Fang-Sheng Wu)是维吉尼亚共和大学(VCU)生物及遗传学副教授,母亲张孟莹是电脑软件工程师。吴恬敏曾多次提到她的家庭,包括祖父母都是没机会受教育的台湾竹农,但父亲刻苦励学,留学美国取得博士,终身热爱钻研科学。

妈妈张孟莹在四个女儿最忙的青春期,吴家爸爸年年暑假回故乡台湾中央研究院讲学,长达12年,其中还有一整年待在台湾,母兼父职加上一份全职工作,接送孩子们一肩挑,没心思挖掘这个爱演戏的老三。

回忆这四姊妹中,唯独老三恬敏最叛逆,为了闯荡演艺界,一边在餐馆端盘子、一边试镜演些小角色长达十年,直到“菜鸟新移民”试镜成功,让她站上一线女主角。这期间的辛苦,张孟莹当然了解,但也拿女儿最没办法,她一向很独立。

吴恬敏从小就活泼、爱演戏,从学校到镇上的剧院舞台剧,吴恬敏都跃跃欲试,她当女儿的司机、帮缝制戏服,边帮边浇女儿冷水,常常提醒她要“认清现实”。

有次张孟莹带恬敏和一个白人好友一起参加模特儿试镜,一整个礼堂上千人,那个白人女孩身高6呎,恬敏只有5呎2,当时她就对女儿说“You got no chance!”(你毫无机会的)。


苦练演技,熬成明星的辛苦过程

从小时出演跑龙套的小老鼠,11岁第一次加入社区夏季剧院演出,吴恬敏为自己争取任何上舞台的机会,无论是戏剧、音乐剧、甚至只是中文学校期末演出;亨利可郡道格拉斯福里曼高中(Douglas Southall Freeman HS)毕业,吴恬敏在学校音乐剧制作发光,也参与地方戏剧演出,16岁时获选到纽约李.史特拉斯堡影剧学院进修半年,加深了她从影的意念。

在她得到《菜鸟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中会做臭豆腐的虎妈角色前,差点要放弃当演员。“我活在好几万(美金)的贷款之中:信用卡、车贷、学贷等。我还自己送了自己上大学。”

吴恬敏大学就读纽约州大帕却斯校区专攻戏剧,校内校外参加莎士比亚戏剧节、音乐季演出,马克白、仲夏夜之梦、音乐剧Music Man、Grease等,勇于接受各种角色挑战,无论是“菜鸟新移民”的虎妈Jessica,或是“疯狂亚洲富豪”的年轻女教授Rachel,吴恬敏收放自如的演技,是20多年的打下的底子。
 

情场失意,一埸分手成了转捩点

“我现在会出现在萤幕上,都是因为那次失恋。”吴恬敏曾笑着说道。

当年25岁、正要去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读语言治疗的她,忽被男友提出分手。年轻气盛,当时的她一个冲动就决定离开纽约,落脚可以说是最远的洛杉矶。

也因此因缘际会造就了吴恬敏的机会。“疯狂亚洲富豪”导演坚持选吴恬敏出演女主角,看上的不是身材与美丽,而是她的果敢和坚韧,正是剧中女角朱瑞秋的翻版。

吴恬敏的直白与率性作为,让她成为2017年,获《时代杂志》评选为时代百大人物的先锋者之一。不只在萤幕上给观众令人捧腹的完美喜剧演出,也能让亚裔美国人在好莱坞的舞台更被重视!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