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新品发布会 台湾标识遭中媒声讨(图/视频)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9-14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推新品发布会台湾标识遭中媒声讨图/视频
苹果高级副总菲尔·施勒9月12日在加州的库比蒂诺苹果发布会上展示新产品。(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苹果(Apple)公司2018年新品发布会周三(9月1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库比蒂诺举行。会上,苹果公司展示了最新款的iPhone和Apple手表,清晰表达了该公司手机将以高端客户为主的意图。但在发布会上宣布首批上市地区名单和标识时,却因台湾标识引来中国官媒及“爱国人士”对苹果公司的网络声讨。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三,苹果公司2018年新品发布会上,展示了三款新的iPhone手机,以及一款可以侦测心脏问题的手表。

苹果今年发布的三大主力机型售价不菲,其中两款在美国的起售价为999美元或以上。美国之音认为,苹果显然是想把握住美国经济强劲、失业率低、家庭财富增长的良机。

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家庭收入中值达到了196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苹果新发布的三款大屏幕手机包括14.7厘米(5.8英寸)屏幕的Xs、16.5厘米(6.5英寸)屏幕的Xs Max、和15.5厘米(6.1英寸)屏幕的Xr。

同时展示的还有新款iPhoneXs搭载的贝塞斯达游戏工作室(Bethesda Studios)的著名作品“上古卷轴”(Elder Scroll)系列的最新作品,这款新游戏是特别为Xs手机设计的。

新款iPhone XS拥有更结实的显示屏和不锈钢外壳,可选颜色有金、银和黑色,配备双SIM卡槽,512GB的储存空间、更强的拍照能力和更好的电池寿命,起售价为999美元。

XS Max是苹果迄今为止最大一款iPhone,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手机之一,起售价为1,099美元。Gartner分析师Annette Zimmermann在苹果总部的活动中表示,苹果增加了较大尺寸屏幕的机种,可以与三星盖乐世(Galaxy)Note9直接竞争,从而夺回因缺乏屏幕尺寸优势而失去的中国市场份额。

相对于以上两款手机,铝合金材质的iPhone XR,有六种不同颜色可选,价格也较为亲民,起售价为749美元。

路透社消息认为,这是苹果面对全球智能手机需求迟滞的局面,欲争取吸引客户向价格更高的电子产品升级。

新款苹果手表除了外形上更加时尚,屏幕更大,最大的亮点是具备一系列医疗健康服务,包括检测诸如心房颤动等危险的心脏状况,并为佩戴者提供心电图。

在2018年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将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列为新款手机首波上市的地区。尽管历年的苹果发布会在公布发售时间与地区标识时,都会将中国配以五星旗标识,香港配以紫荆旗标识,台湾配以中华民国国旗。但今年同样标识,却触动了中国官媒的敏感神经,引发了所谓的中国“领土主权”问题声讨。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环球网首先开炮,在微博发出“苹果,你发布会上这是什么意思?”的责问,指苹果为何不在香港、台湾前标注China。一些“爱国网友”随之发起对苹果的攻势,称苹果必须道歉,否则要抵制苹果手机。

《环球时报》不久前刚刚指责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瑞典的宜家(IKEA)涉嫌违背“一个中国”,因宜家将台湾与香港、中国并列为地点。

《美国之音》报导说,北京当局近期以商业手段打压台湾国际空间的做法不断升级。此前,北京曾威逼国际酒店集团、航空公司以及其他国际商家,将网站“台湾”或产品“台湾制造”的标注改为“中国台湾”。这种以政治手段干预商业活动的做法,曾遭到美国政府的强烈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