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坏事?中俄等38国被联合国列可耻国(图)

发表:2018-09-14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首都集会,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首都集会,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柳笛)

【看中国2018年9月13日讯】日前联合国发表一份年度报告,其中将中国俄罗斯等38个国家列为“可耻”国家,因为他们采取杀害、任意逮捕及施予酷刑手段等方式,报复或恫吓于人权议题上和联合国合作者。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12日联合国(UN)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提出年度报告,其内容指控,有一些国家锁定受害者及人权斗士,并发动对他们采取不人道对待、监视、罗织罪名及公开污名化运动等。

报告中指出,有很多非政府组织、维权人士、活动人士及专家们时常遭到所在国指称是“恐怖分子”、谴责其与外国实体进行合作、批指他们破坏国家声望或安全等。甚至近年来又出现一个令人不安的倾向,即是有一些国家时常以“国家安全”及“反恐”等名义,以阻止国内一些群体与公民社会组织迳行与联合国进行接触。

常见到一些与联合国合作的女性,她们曾经通报面临性侵威胁,或因此成为网络中伤的对象。另外联合国人员也经常碰到民众因太害怕,以致不敢接受访谈,连在纽约或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亦是如此。

38个国家列为“可耻”国家

古特雷斯于报告中载述,惩罚与联合国合作的个人,可说是一种“可耻”作为。因此所有人必须要采取更多的行动,消灭此种行为。其实,全世界的人皆应感谢这些勇敢者,他们肯为人权挺身而出,他们适应联合国要求而提供资讯,且参与联合国行动。全球人应该确保他们的参与权受到尊重。

报告中被点名的38个国家中,有一些国家目前还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成员。有29国出现了迫害维权人士的新案例,有19国不断或持续迫害案例。

出现新案例的国家有:俄罗斯联邦、中国、古巴、缅甸、委内瑞拉、土耳其、菲律宾、埃及、南苏丹、巴林、喀麦隆、哥伦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提、危地马拉、圭亚那、洪都拉斯、匈牙利、印度、以色列、吉尔吉斯、玛律地夫、马里、摩洛哥、卢旺达、沙特阿拉伯、泰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及土库曼斯坦等国家。

下周联合国人权事务副秘书长安德鲁・吉尔莫将会把此份年度报告递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他在一份声明中指称,报告中所提及的维权人士遭受当局报复的事例,仅是冰山一角而已。目前联合国更注意到,有些国家越来越多地以法律、政治及行政等手段,来恐吓公民或迫使他们沉默。

去年人权理事会通过决议,重申不论单独或与他人联合行动,任何人皆有权与联合国沟通,且不受阻挠。

各方事例指称北京当局对人权的伤害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民间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的英文媒体协调人布林・劳伦斯(Brynne Lawrence),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访问时透露,这份联合国的年度报告中,列举出的北京当局对维权人士等所采取的各种报复行径,与他们获得的事例相符合。

劳伦斯披露,古特雷斯列出的那些北京当局对维权人士所采取各种报复行动、打压及致死的事例,其与“对华援助协会”所调查获得的资讯是一致的。在中国方面,有许多维权人士遭监禁或被致死。例如:2月,“对华援助协会”就曾经发布过关于维权律师李柏光离奇去世的例证。

旅美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接受《自由亚洲》访问时表示,联合国对北京当局打压与报复维权人士举动的关注,深表赞赏,包括曹顺利女士等不少维权人士,不是遭当局迫害致死,不然就是被长期监禁等厄运。

法轮功群体占中国受酷刑人数2/3

据今年美国国务院在发布的《2017年各国人权报告》中批指,中国政治与宗教异议人士,他们在中方各关押场所,继续遭受殴打、电击、强奸及强迫服药等迫害,尤其以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酷刑报告,更加频繁。

报告中说,目前法轮功群体为中国遭受迫害最广大的人群。据联合国酷刑报告称,其占中国受酷刑人数达2/3之多。

9月10日,“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机构亦发布一份最新报告称,有关北京当局大量、系统地践踏人权,并打压中国西北部的回教团体方面,有了最新证据。

长达117页的以“根除意识形态病毒:中共镇压新疆回教的运动”为名的报告中,列举出北京当局大规模地任意拘留、折磨、虐待及越来越广泛地控制回教徒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