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在铁轨上的汽车你见过吗?(图)

发表:2018-09-13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驶在铁轨上的汽车你见过吗?
行驶于铁轨之上的汽车。(Youtube视频截图)

在大家的传统意识中,火车都是沿着轨道行驶,并不会像汽车那样,自由驰骋在公路上。而对于汽车来说,也不可能行驶在铁轨上,两者有着很大的差别存在。而在罗马尼亚却有一种深具特色的厢型车行驶于铁轨之上,形同这两者的混合体。

在罗马尼亚北部的马拉穆列什县(Mamures County),有一条铁路穿越喀尔巴阡山脉(Carpathian Mountains)的森林,作为早期对外交通之用。目前这条铁路大部分已经腐蚀,但其提供的一项观光服务在该地区的游客中受到欢迎。

这项服务就是上述行驶于铁轨之上的厢型车。现有几辆厢型车经过改装,可以轻易地在铁轨上行驶。对于司机而言,其操作方式大多一样,但也有一些重大的差异。

就启动、换档和踩油门而言,其操作方式与一般车辆相同,但方向盘必须配合煞车才能使用。虽然它也有倒车档,但只供短距离使用,而它使用可以在铁轨上行走的金属车轮,而不是一般车辆使用的轮胎。

当这种改装厢型车行驶一段距离、想要改变方向时,它只能在原地转向,而无法透过铁轨支线来转向。此时,司机会将安装在车辆底下重心部位的一个转盘放低,直到抵住地面并撑起车辆的重量,然后将车辆旋转180度以变换方向,待车轮与铁轨定位完毕后,就可以将转盘收起来,让车辆行驶了。

其实在铁路施工线路上,或是在不方便使用火车牵引的检修作业场所,都能看到这类改装汽车的身影!这些汽车一般用作铁路施工车,很多铁路救援车也都是这种汽轨车。不但成本低廉、使用方便、安全快捷,使这样的特殊车辆有其广泛的用途。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