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普京站在海参崴 习近平尴尬 卖国条约如何面对?(图)

作者:炳日星 发表:2018-09-1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1年5月16日,江泽民与戈尔巴乔夫在莫斯科就边境问题签署条约。
1991年5月16日,江泽民与戈尔巴乔夫在莫斯科就边境问题签署条约。(VITALY ARMAND/AFP/Getty Images)

按:习近平11日出席在为期3天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举办地点设在海参崴。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密互动,但依然难掩习近平的“尴尬”。因为他脚下的海参崴原是中国领土,1996年理应收回,但却被江泽民秘密出卖给俄罗斯。俄罗斯选择海参崴举行会谈被认为是意味深长,在被出卖的中国领土与占领国携手合作,让习近平如何面对?

历史上的海参崴

海参崴,来自满语,意为“海边的小渔村”,是天然的不冻港,因盛产海参而得名。海参崴面积约700平方公里,是太平洋岸畔的世界名城,现在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第二大城市。

历史上,海参崴自汉唐时起就与中国密不可分,比如《新唐书》中就有记载。而后,海参崴由中国历代王朝管辖。

17世纪中期,沙俄伺机东侵,试图在远东地区开拓不冻港。康熙大帝在削平三藩之乱,收复台湾后,于1685年派兵收复东北失地,两度攻克雅克萨,俄军伤亡惨重,被迫投降。

1689年9月7日,沙俄与清政府在尼布楚谈判,签订《中俄尼布楚条约》。条约规定:中俄以格尔必齐河、格尔必齐河沿外兴安岭至海和额尔古纳河为界,以北属俄国,以南属中国。这是中俄双方在平等基础上签订的条约,因此是中俄边界谈判的法律依据。

1858年清政府和沙俄签订不平等的《瑷珲条约》,规定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地区由中俄共管。

1860年6月(清咸丰十年五月),第二次鸦片战争后,沙皇俄国与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中俄北京条约》。清政府割让了乌苏里江以东约4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其中包括海参崴。俄军队于当月占领中国重要的港口海参崴,并将海参崴改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控制东方”。海参崴成为俄在远东地区的重要军事要塞,也是俄国在远东地区进一步扩张的基地。

由于沙俄把该地变成军事要塞,军队进驻多,但基础设施严重不足。修建军事设施和为移民修造居所,成为必须之工程,因此从中国大量引进劳工,据悉劳工多来自山东和河北,最多时中国劳工达10万人。

二战结束 中华民国收回海参崴

二战结束后,作为战胜国,中华民国政府积极要求收复“符拉迪沃斯托克”。1945年8月,在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时,蒋介石派代表宋子文、蒋经国向斯大林提出收回大连、海参崴、库页岛等地的主权。

斯大林威胁说,如果中国坚决收回领土,苏联将协助中共推翻中华民国政府。蒋介石回复道,如果苏联借助中共,国民政府将加入西方同盟,并允许美国军队进入中苏边境。

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中苏加盟条约》,苏联终于同意中国收回大连、旅顺和满洲铁路(1946年),并达成协议,50年以后中国回收海参崴。条约规定,中国不仅将于1950年恢复对蒙古驻军,中国还可以在蒙古境内实行有条件的公民表决。最终,宋子文由于没能收回库页岛而拒绝签字,由外长王世杰签字。

江泽民签订卖国条约

然而,1999年叶利钦到访北京时,江泽民将海参崴拱手奉送给俄罗斯,这当然受到叶利钦的“赞赏”。

2001年7月16日,江泽民又与普京在莫斯科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使俄罗斯与清政府当初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正式合法化。其中包括1860年俄国与清政府签订的——《中俄北京条约》。

这个条约将属于中国的海参崴及邻近远东地区正式划给俄罗斯,包括俄国曾屠尽当地中国人而占领的江东六十四屯。江东六十四屯面积约3,600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面积的3倍多。

条约还将自金代开始即归中国管辖、在《中俄尼布楚条约》中明确划归中国的库页岛出卖。库页岛约为7.6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台湾面积。江泽民出卖国土总面积约160万平方公里,还包括上千个岛屿。《条约》承认这些土地“永远”不再为中国领土。

不仅如此,《议定书》还将大片未经签约而被沙俄强占的领土永久性地划归俄国,这其中包括1953年联合国大会表决裁定为中国领土的唐努乌梁海地区(约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贵州省面积)。

江泽民总共出卖了东北地区约300多万平方公里在历史上有争议的疆土给俄国,相当于110个台湾的面积。

江还将本属吉林省的图们江出海口划给俄国,从而封死了中国东北通往日本海的唯一出海口。让正在进行的中俄图们江出海口问题的谈判功亏一篑。

这意味着吉林省呼喊多年并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的“开边通海战略”化为乌有。当时珲春土地价格一落千丈,很多投资者遭受重创。

江泽民还下令,让已经从中俄国境线后撤的中国边防军队再后撤100公里,100公里内不设防。

条约签订后,俄罗斯举国欢庆,很多媒体都重点报导这一历史事件。与此对应的是,中国国内民众却毫不知情,官方严密封锁了消息。

卖国条约如何面对

俄罗斯前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雅科文科说:“从法律角度来讲,我们巩固了自己的边界。边界条约批准后,任何的领土要求或是围绕边界的任何争执都将不再可能发生。”

对于被非法秘密出卖的大量中国领土问题,该如何解决,如何面对?

《江泽民其人》一书曾指出,按照《维也纳条约法公约》彻底调查江泽民签约的动机,将其罪行公之于众,这是中国讨还北方领土的唯一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