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危险 要教导孩子学会避开(图)

发表:2018-09-1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小孩还没有办法分辨对错之前,有些危险必须提前教导孩子。
在小孩还没有办法分辨对错之前,有些危险必须提前教导孩子。(图片来源:Pixnio)

每个父母都希望看见自己的小孩平安健康的长大,但是在小孩还没有办法分辨对错之前,有些危险必须提前教导孩子,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憾事。

1、警惕汽车。汽车成为戕害未成年人的第一杀手,家长要告诉孩子别在停放的汽车前后玩耍,并告知孩子从右侧门用左手开车门下车。

2、常年备哨。在孩子的枕头旁边常年放一个哨,遇到紧急状况吹哨,能逢凶化吉。如地震时被压下瓦砾下呼救;如孩子一人在家时有坏人撬门,孩子在门内突然吹哨,坏人说不定就被吓跑了。

3、不踩井盖。请告诉孩子不踩井盖,遇到井盖绕过去。有的井盖不牢固,可能会让小孩掉进去。靠别人不靠谱,靠自己最靠谱。要对孩子进行全方位安全自我保护教育。

4、三人行相对安全。告诉孩子不要单独去同学家,三人行相对安全。也不要在房间里和他人单独相处半小时以上,孩子要主动将朋友资讯(姓名性别、电话、住址)告诉家长。

5、回旋余地。请告诉孩子不要将身体的一部分放进狭小空间,如将手指往瓶子口里插,将头伸进院墙铁栏杆的缝隙,以免被卡住。身体和思想一样需要自由。

6、孩子的安全最重要。生命无价,家长要对孩子进行这样的教育:遇到危险时,保全生命是最重要的,任何物品都不能和生命相提并论。曾有学校发生火灾,学生为了拿书包丧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7、别把笔变成匕首。孩子在学校手里拿得最多的物件是笔,家长和老师要告诫孩子,笔能变成匕首,误伤同学或者自己。学校常有学生被笔扎伤的事件。笔能写出千古文章,也能伤人。

8、尿能帮你在火中逃生。教孩子遇到火灾如何逃生,例如火灾时很多遇难的人是被浓烟熏死的,孩子遇到火灾,如果身边没有水源,可往脱下的衣物上撒尿,再将被尿液淋湿的衣物掩住口鼻逃生。

9、别把指甲和趾甲剪太短。你给孩子剪过指甲和趾甲吗?别把孩子的趾甲和指甲剪得太短,指甲和趾甲剪得太短会成为刺向孩子的尖刀,导致甲沟炎。

10、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让别人碰。孩子应当知道身体属于自己,身体的某些部分应被衣服所覆盖,不许别人看,不许触摸。孩子有拒绝亲吻、触摸的权利,作为家长要反复告诫孩子,校长和教师性侵学生并非个案。作为家长,孩子一旦被老师性侵,请不要找学校主管,而是直接报警抓老师。

11、冷落它。请告诉孩子少吃或不吃冷饮。热衷吃冷饮,会将孩子的健康打入冷宫。冷饮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糖或甜味剂、香精、防腐剂等。

12、根深叶茂。请告诉孩子,肾是人体内重要器官。把人体比作大树,肾就是树根。憋尿会增加肾脏负担,还能导致肾盂肾炎、膀胱炎,告诉孩子不要憋尿。

13、养精蓄锐。童年保证充足的睡眠是为人生养精蓄锐,作为家长,作为孩子,如何在应试教育繁重的家庭作业压力下保证足够的睡眠?孩子睡眠多,梦想多。

14、拒绝曝晒。在阳光下长时间曝晒,特别是中午,会灼伤皮肤甚至诱发皮肤癌。请告诉孩子要规避长时间曝晒,保证皮肤安全。

15、一定要让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手机、家庭地址,无论发生任何事,在别人的帮助下是可以找到你的。我相信热心的好人还是存在的。

16、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教育孩子人人有若干权利,如呼吸权、生命权、隐私权,这些权利任何人不能剥夺。告诉孩子,任何人也无权剥夺他的安全权,安全重于一切。

17、生命第一,财产第二。告诉孩子在遇到暴徒时有权坚决拒绝暴徒的要求。许多暴徒表面凶狠,内心却很胆怯。所以众多孩子齐心协力,一齐高喊“滚蛋”,通常能把坏人吓跑。万一遇到真正的身体威胁,孩子身单力薄,一般只能向坏人屈服。有时,孩子们会担心被坏人抢去财产回家挨打受骂。例如有的小孩会想:如果我的自行车被坏人抢了,父母可能会打我。应告诉孩子,他们的身体安全比自行车重要得多。

18、小秘密要告诉妈妈。向孩子保证,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孩子向父母讲明真情,父母都不会怪罪的,而且会尽力帮助孩子。当孩子向大人说实话时,他们应被充分信任,大人应当马上信任孩子并及时帮助他们。例如在性骚扰事件中,如果孩子向大人诉说,而未得到信任,这种骚扰也许会经年累月地持续下去。

19、不要喝(吃)陌生人饮料和糖果。有权不听陌生人的话,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有权对毒品、烟酒坚决说不。

20、不要与陌生人说话。孩子有权不和陌生人说话,当陌生人与孩子说话时,孩子可以假装没听见,马上跑开。生人敲门可以不回答,不开门。告诉孩子,对陌生人不理睬是对的,小孩没有能力帮助陌生人,大人绝对不会认为这是不礼貌的。

21、遇到危险时可以打破玻璃,破坏家俱。为了保护自己,孩子有权打破所有规章和禁令。告诉孩子,在紧急之中,他们有权大叫、大闹、踢人、咬人,甚至打破玻璃,破坏家俱。司马光砸缸就是典型事例。

22、遇到危险时可自己先跑。遇到坏人、地震、大火,孩子应当果断逃生,拔腿就跑。自警、自救、自助,可以不要等大人的指挥。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