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惨遭水灾 民众的举动却大暖人心(组图)

发表:2018-09-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台湾下雨画面
北台湾下雨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11日讯】台湾先是遭遇823水灾,重创嘉义、云林、台南、高雄、屏东等南台湾地区,陆续传出淹水灾情。再后来受到锋面影响,暴雨狂炸北北基,9月8日晚间淹水灾情也开始传出。虽然如此,台湾人民人情味比较浓厚、会互助度过难关的特质,在风雨中是无法抹灭的。底下仅举一些例子,相信还有很多善行不为人知。

一、南台湾情况

1.主管的贴心暖举

据《TVBS》报导,高雄一名女网友在“爆废公社”贴出公司群组对话截图,显示公司主管特别提醒大家“为了大家安全,建议可选择搭出租车前来,跟司机拿收据,来回的车费部分可向我申请!”、“搭乘大众交通工具也可以补助。”

另外,主管也告知住处附近有严重淹水的人,千万不要冒险骑车,甚至最后还说:“如果有需要我开车去接你们好了。”女网友感动地说:“这种主管,这种公司,看到这些话,淋雨去上班,心都还会是暖的”。

网友看到纷纷羡慕道,“带人要带心,就是这种,不推不行”、“这种语气,才会有员工会去上班”、“别人的主管永远不会让我失望”。另外,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公司也是有提供车费补助,甚至还有中午就宣布放假了的老板。

2.父女的温馨画面

据《美丽日报》报导,最近暴雨轰炸南台湾,整条街仿佛泡在水中,造成许多车辆、住宅、店面因水势而蒙受很大损失。就当大家等待雨势减弱时,竟然在台南有位撑着伞的父亲拖着上面载着孩子的一艘小橡皮艇……

这是“南泉冰菓室”在脸书上分享的一支温馨影片,并写道:“淹水苦中作乐坐船到7-11买食物,这是小朋友一辈子的回忆!”

影片中一位男子撑着伞、拖着一艘橘色小橡皮艇,缓缓地走到北安路2段的7-11。原来超商距离家里有1公里,所以就搬出橡皮艇来让孩子坐在里面,拖着到7-11去,在这困难的日子里寻找一丝丝的欢乐,完全是一幅温馨的画面啊!。

3.大学生志工帮忙重建

据《民视新闻》报导,嘉义东石的掌潭村淹水多日后,全村动起来家家户户大扫除。居民形容已经是家徒四壁,因为除了墙壁以外,泡水的家俱丢的丢、洗的洗,在清理家园累了之后,绝大多数的只能席地而睡,真的让人心酸。

不少居民连煮饭都煮不成,社区发展协会第一时间就赶着要先把老人食堂清理干净,煮饭给65岁以上的村民吃。从游览车上下来的是嘉义在地中正大学的学生,由老师号召来当志工,他们要做的就是先将老人食堂的餐具全部清洗,而且消毒干净,最难得的是也有其它社区同样受灾的居民来当志工。

二、北台湾情况

1.超商少年帮忙清积水

据《东森新闻》报导,基隆复兴路212巷是较低洼的地区,又紧邻山坡,常常豪雨一来就淹水致灾。而谢姓妇人的家在排水沟旁边,总是第一个遭殃,泥水会漫出水沟淹进她家。

当水大致退去之后,谢阿姨到超商买东西时,遇到正在值大夜班的19岁的少年黄得伦。当她递出一张又湿又沾满泥巴的千元钞结帐时,黄得伦关心地说:“阿姨,你的钱怎么这么脏?”谢阿姨说:“从水里捡起来的当然脏”。

黄得伦看到阿姨情绪不太稳定,不是很放心,因此一大早下班后,立刻就到谢姓妇人的家中关心。他赶紧帮忙把挡水的闸门关上,也帮忙清理满地的淤泥,善良举动为这个深受水灾所苦的城市,注入了一道暖流。

黄得伦帮忙把挡水的闸门关上
黄得伦帮忙把挡水的闸门关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民众穿雨衣帮忙推车

据《三立新闻》报导,在新北永和也是淹超过脚踝、出租车也抛锚,司机只能无奈下车推,还好有后面热心的民众穿雨衣帮忙推车,真的令人感到很暖心。北台湾大雨下得又急又快,民众们只能互相帮忙,免于淹水受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