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封后!大阪直美击败小威却落泪了(组图)

发表:2018-09-10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阪直美成为首位高捧大满贯金杯的日本女将,同时也是第一个夺取美网冠军的亚洲人。
大阪直美成为首位高捧大满贯金杯的日本女将,同时也是第一个夺取美网冠军的亚洲人。(图片来源:Julian Finney / Getty Images)

20岁的日本网坛新星大阪直美(Naomi Osaka)8日写下历史,在美网女单决赛以6:2、6:4击败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这是她首度打进大满贯决赛就赢得冠军肯定,也让她成为首位高捧大满贯金杯的日本女将,同时也是第一个夺取美网冠军的亚洲人。据悉,她将可获得380万美元(1.17亿台币)的冠军奖金。

大阪直美是日本和海地的混血女孩,运动天赋出众的她从不掩饰自己一直把美国名将小威廉丝当成偶像,她抢下决赛门票后,曾在受访时表示:能够和自己的偶像小威廉丝对决是美梦成真。据悉,大阪直美目前的教练正是与小威廉丝曾经合作有8年之久的塞尔维亚裔德国人——萨沙·巴金(Sascha Bajin)。

不服判罚 小威情绪失稳 连丢两局

小威廉丝和裁判的反复交涉,遭到三次警告。
小威廉丝和裁判的反复交涉,遭到三次警告。(图片来源:Julian Finney / Getty Images)

决赛时2人正面交锋,首盘大阪直美以6:2先声夺人。第2盘时,出现争议,主审认定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违规接受教练莫拉托鲁(Patrick Mouratoglou)的暗号指导,祭出第1个犯规,引起小威廉丝不满。

主场作战曾是六届赛会冠军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和裁判反复交涉,遭到三次警告,争论时甚至发飙称呼主审“小偷”,之后遭大阪直美破发,小威廉丝崩溃怒摔球拍,主审祭出第2个犯规,并扣一分。最后在3比4落后情况下被判失掉一局,陷入3比5绝境。大阪直美在赛末发球局稳定发挥,以6比4再拿一盘,以直落二的成绩拿下美网女单冠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小威打出3个ace和6个双误;而大阪直美ace球数6个,双误仅有1个;大阪直美有14次的非受迫失误,小威高达21次,从以上数据上来看,小威暴躁的情绪似乎是导致其表现状态不佳的主因。

球迷鼓噪 直美落泪 小威送拥抱 

球迷鼓噪直美落泪,小威送拥抱。
球迷鼓噪直美落泪,小威上前送拥抱。(图片来源:Julian Finney / Getty Images) 

由于美网现场大都是冲着小威廉丝而来的球迷,争论发生时,一度大声鼓噪,对此,大阪直美说:“我很抱歉,我知道大家都来帮小威加油,很抱歉结局是这样,我只想和观战的球迷说谢谢。”小威也呼吁球迷理性,并放弃争论:“我现在只想祝贺大阪直美,她的表现十分出色,让我们把这一刻的美好留给她吧。”

据悉,大阪直美曾在迈阿密女网赛击败过小威,对于能再度扳倒偶像,且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位拿到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球员,令她相当激动。对于小威和裁判之间的争论,大阪直美在赛后表示,“我当时在试图集中精神,因为这是我第一场大满贯决赛,我不想被压倒,所以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媒体询问她将如何庆祝,她笑着表示:“睡觉和打电动”,展现20岁女生的单纯。

女单封后!大阪直美击败小威却落泪了
大阪直美表示:能够和自己的偶像小威廉丝对决是美梦成真。(图片来源:Julian Finney / Getty Images) 

36岁的小威去年生下女儿,休战了一个赛季,本赛季首度复出,通过不断比赛,逐渐找回了状态,此次寻求生涯第24座大满贯,虽抱憾而归,但仍展现风度给了与自己相差16岁的日本小将一个大大拥抱,也鼓励她继续向前迈进。

此外,大阪直美夺下美网冠军后,最新世界排名将从第19升至第7,成为自2004年的杉山爱后,首位闯进世界前10的日本女网球员,同时她也是第一个夺取美网冠军的亚洲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