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改革惹争议“最受欢迎电影奖”不颁了(组图)

发表:2018-09-08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卡改革惹争议“最受欢迎电影奖”不颁了
奥斯卡改革惹争议“最受欢迎电影奖”不颁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今年3月登场的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收视惨澹,创下收视人次只有2650万的最低记录,为力挽狂跌的收视率,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于今年8月宣布:明年奥斯卡会有重大变革,将增设“最受欢迎电影奖”,不料却引发影界的批评与反弹,指控此举将形成双层体系,就人气高低区分电影,因此反弹声浪不断。据此,美国影艺学院官方网站于今日再度发布声明表示:将暂缓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受欢迎电影奖”的计划,亦即撤回前述决定。

美国影艺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执行长哈德逊(Dawn Hudson)在声明中表示:今年已过了9个月,“增设任何新奖项对已发行的电影构成挑战”,对于新设立的奖项引起外界广泛讨论,成员们也了解到需要进一步的讨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改变,包括今年,我们会继续发展,同时尊敬这个过去90年来令人难以置信的传奇。”并表示:将不会在明年2月登场的第91届奥斯卡典礼上颁发新奖项。

据悉,这项“最受欢迎电影奖”造成争议主要有2大问题,第一点是:影艺学院并没有公开“最受欢迎电影”标准,不论是预算方面抑或是票房的考量,第二点则是:外界担心入围该奖项的电影,就没办法入围最佳影片,有“降格”的嫌疑。

第90届奥斯卡奖 山姆洛克威尔、法兰西丝麦朵曼、爱莉森珍妮、盖瑞欧德曼
第90届奥斯卡奖 山姆洛克威尔、法兰西丝麦朵曼、爱莉森珍妮、盖瑞欧德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近年来,受美国影艺学院遴选为最佳影片皆以非主流独立影片为主,如:“月光下的蓝色男孩”(Moonlight)及“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而非“星际大战”(Star Wars)或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等去年票房开出长红的超级英雄电影。设立最受欢迎奖项也推测是为了让今年上映的《黑豹》、《复仇者联盟3:无限之战》、《不可能的任务:全面瓦解》等口碑和票房兼具的商业电影也能登上奥斯卡,吸引更多观众收看,但外界普遍认为特地为此设立人气奖项并不恰当。

据《路透社》报导,批评人士表示,增设新奖项将使热门人气电影与“不受观众捧场”的小众艺术片同场较劲,且美国影艺学院当初并未详述何类电影具资格角逐“最受欢迎电影奖”的新奖项,而非“最佳影片奖”,恐使影界产生混淆。据悉,《时代杂志》也批评道:“最受欢迎电影奖”是试图去给那些赚钱无数的人颁奖。《黑豹》男主角查德维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在受访时便宣称:目标要入围最佳影片,而非最受欢迎电影。

美国影艺学院也表示,其余的多项改革将按原定计划执行,包含将把颁奖典礼缩短为3小时,并于广告时段当中颁发6至8个奖项,而这些未在直播播出的颁奖片段,将经剪辑后,其后于重播的时段中的播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