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征兆:血管堵没堵 一眼看清楚!(图)

发表:2018-09-07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蔬果,低盐饮食有助于控制血压。
多吃蔬果,低盐饮食有助于控制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遍布全身,负责勤劳的将我们的血液输送到全身,也将氧气和其他养分输送到应有的位置。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和机器一样会出现“老化”的问题,容易在通壁上“藏污纳垢”,使得血管不通畅,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对身体有着极大的威胁,会引起血液流动受到阻碍,也会造成心肌、脑部缺氧等,是现代人生活大敌。那么怎么办呢?我们应当如何预防?

血管堵没堵,一眼看清楚!

哪些信号表示血管堵塞

1、呼吸急促

平时我们运动之后呼吸会急促一些,通过比较短的时间就可以平复下来,但是,如果只是上个楼梯或者随便走走路都会出现呼吸急促、气喘的现象,要当心了,可得查明是否血管出现了问题。因为当身体存在血栓时,会影响供氧量,供氧不足的话,则会出现气短的情况。

2、胸闷、胸痛

胸闷胸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尤其是老年人。即使没有进行劳动或情绪受刺激也会有这样的症状发生,多半是心脑血管疾病所导致。

3、手脚无力、麻木

手脚无力、麻木通常被认为是“小中风”导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发作前期持续的时间不长,所以容易被人忽视,但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严重时可能会发生脑出血,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4、血压升高

患有高血压的人群通常都是因为血管不通畅,收缩时对心脑血管造成的压力增大而引起。如果发现血压突然升高,要考虑是否血管出现了堵塞。

5、视线突然模糊

如果出现突然的短暂性视力模糊或单眼看不见,过了一会儿又恢复正常的情况,别认为只是太累或者怎么了,要考虑血管的原因,当脑血管发生堵塞时,就会发出这样的信号。

预防血管堵塞的方法

1、低盐进食

我们通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老年人要少吃盐”“吃东西不宜过咸”。这种说法是有一定依据的,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的盐分会使血管扩张,从而使血压升高。

2、多吃蔬菜

每天只有大鱼大肉的饮食,长期下来终究对身体是不好的,会使血液中脂肪、胆固醇含量过高,也容易形成血栓。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

3、适当喝茶

茶里边含有茶多酚,可以改变血管的通透性,对水盐平衡能起到调节作用,对预防血管堵塞、血栓形成都有疗效。

总的来说,随着年龄增大,血管不那么通畅是难以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饮食、运动来预防血管的堵塞。

同时,定期体检格外重要,可以让我们了解身体的各种变化,及时做好预防的工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