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挺好的一件事儿,硬是让你们给搞砸了(图)

作者:孙继胜 发表:2018-09-03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
《开学第一课》搞砸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3日讯】昨晚(9月1日)都看电视了吧?

对,我说的就是央视一套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教育部早在一周前就专门下文,要求全国中小学生认真收看,并要求家长陪同。

所以,我看了。

你孩子大学都毕业了跟着凑什么热闹?

那又怎样,我连《新闻联播》都每天看,为什么不能看《开学第一课》?我关心祖国下一代还不行嘛。

好吧,其实是因为我也是做电视的,对于央视的特别节目总要关注一下,最起码的尊重对不对。

从第一次听到《开学第一课》这个名字开始,我就在心里暗暗佩服:到底是央视,这么好的策划我们怎么没想到呢。

抱着学习的态度,我跟全国中小学生及家长朋友一起,认真收看了节目。

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一种结果。从晚上8点开始,网上各种吐槽汹涌而来,几乎冲淡了下午刚刚传出来的昆山喜讯。

我也来说一下看法:

1.从专业角度看,节目的立意、策划、编排、制作都挺好,通知中小学生及家长收看也很有必要,但要求拍照上传就有点过了,家长心里不舒服。好品牌自己会说话,你节目做得好我自然会看,不用你强制;做的烂拍完照我就换台,你也强制不了。江苏某学校甚至要求学生收看时佩戴红领巾,着装整齐不能穿睡衣。这是在大会堂听报告吗?这是我自己家好不好。

2.说好的8点开始,结果一直播广告,家长们互相打听,是不是搞错频道了?我就收到一个平时不怎么看电视的家长发来的台标截图,问:这是中央一套吗?孩子眼巴巴等着,差不多过了15分钟节目才开始,平时我们上课迟到一分钟都不行,开学第一课你就这么不守时,让我怎么跟孩子解释?骗骗大人也就算了,毕竟我们都是见过世面的,连孩子你们都骗?

3.好吧,播广告也行,毕竟人家也要吃饭。播的都是啥?除了生活用品,就是培训机构、在线辅导、学习APP、作业帮啥的,轮番轰炸,重复播放。一边说要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一边给我们推荐一对一教学,央视你是来搞笑的吗?

4.因为开始的晚,所以节目快10点才结束。教育部前不久才发文:《确保小学生每天睡10小时》,央视这样安排节目播出时间,是想让我们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吗?

5.中间穿插的文艺节目是谁安排的?男生模仿女生唱歌就算了,又整出来四个浓妆艳抹的娘炮,据说是新F4,连唱带跳,一通折腾。我跟你讲,看见这种小鲜肉我就来气,这给孩子们树立的是什么榜样?传达的是什么审美观?毫无阳刚之气,以为自己每个月不来月经就算是男的了?真搞不懂这种人要蛋有什么用。

6.关于嘉宾的选择,让成龙大哥出来讲自己在片场如何玩命,确实可以扭转一下娘炮们的阴柔之风,为整台节目增加一点雄性荷尔蒙。但是,一个“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既管不好自己的小弟弟(出轨),也管不好自己儿子(吸毒)的人,我凭什么相信他能教育好我的孩子?

7.要求写观后感,好多家长为难。孩子如果像上面一样吐槽怎么办?不守时、滥广告、烂嘉宾之类的东西能不能写?写了老师会不会不高兴?是只许写受到很大教育,还是可以畅所欲言实话实说?开学第一课,应该让孩子学会顺应社会,还是坚持做真实的自己?这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8.不是家长们矫情,吹毛求疵,节目总体策划还是可以的,大人无所谓,多烂的节目我们没看过?批评你们主要是因为受众是孩子,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一张白纸,天真无邪,不知道你们成年人的世界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早知道是这样,谁特么愿意长大?所以,央视,还有教育部,还有某部门,别不高兴,有错儿咱就改,不能不让人批评。

9.下午,有消息说央视道歉了,赶紧找来一看,不是央视,准确说应该叫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为广告过多,影响广大学生准时收看道歉。这是各负其责,每个部门准备分别道歉吗?

10.开学第一课:挺好的一件事儿,硬是让你们给搞砸了。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