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遭华人挤进森林 无畏北京的马首相这么做(图)

发表:2018-09-0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现任93岁首相马哈蒂尔.穆罕默德
马来西亚现任93岁首相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日讯】日前马来西亚现任93岁首相马哈蒂尔.穆罕默德表示,虽然目前马来西亚大城市的高楼大厦,大部分皆由大马华裔所持有,但本国并不欢迎大量中国人移民置业,不然会将马来西亚人挤入森林内。

根据马来西亚传媒报导指出,9月1日,马哈蒂尔于“2018年土著与国家未来大会”上说,现今马来西亚大城市的高楼大厦,大部分都是大马华裔持有的,由此可知华裔的勤奋与能力。

马哈蒂尔称,马来西亚政府并不欢迎大量的中国人移民和在本国买地置产。其实,中国人很勤劳且能干,且在商业事物方面,相当有经验。但他们并不像马来西亚华人先贤是来自于劳工阶层,而是十分富有的人,国人无法与他们竞争。

他进一步表示,如果开放让300万名中国人移民和置产,以后恐将致使土著在城市里失去生存的空间,我们必须渐渐搬离城巿,最后只有住进森林边境去了。

但马哈蒂尔认为,马来西亚已经认同与接纳马来西亚籍华裔,他也敦促土著要积极与本地华裔进行合作发展国家。早期的大马华裔先贤,都从事中低层工作,例如小摊贩及木匠等,如今靠着自己的努力而获得成功,所以应该接纳他们。

他说,这次会议的目的,主要在提升土著的商业竞争力,以确保土著可以在商界与国内其他同胞进行良性竞争。目前土著在政治领域方面,还算可以,但于商业领域上,却因某一些缺点,以致无法与华裔竞争,这也是这次大会举办的目的。

马来西亚不允许大量移民

8月份,马哈蒂尔在访问中国期间,也曾经说过,马来西亚不允许类似“新山地产项目”下的大量移民。

8月27日,马哈蒂尔宣布,新山森林城市项目,不可以卖给外国人,亦不会发放签证给入住于森林城市的外国人。

新山森林城市项目是位在新马经济特区依斯干达特区(Iskandar),其与新加坡的直线距离,仅有2公里而已。中国开发的商碧桂园计划20年完成开发,其占地面大达20平方公里,能够容纳70万人居住。

目前已售出的森林城市公寓中,马来西亚的买家只有20%而已,而有2/3的买家是来自于中国。马哈蒂尔的此项购房禁令,对碧桂园而言,就好像是一颗震撼弹一样,令这个投资金额达1,000亿美元项目,其前途将面临不确定性。

小中国城

8月23日,马哈蒂尔向当地媒体批指,马中产业园(MCKIP)(或称关丹工业园)以围墙将自己封闭起来,并阻挡大马人进入,此种行径已经不符合本国法律,我们必须要将围墙拿掉,因在我们的国家里,这是一种误的作法。

据报导,马中产业园的第一期园区周围的隔离围墙,长达有9公里,并禁止当地官员及民众进入,因此被当地民众称是“万里长城”、“小中国城”。

马哈蒂尔于访华期间,已经向北京提及马中产业园的围墙问题,且要求中国企业在大马应该要遵守马国的法规。

上次马哈蒂尔访华主要目的,是就“一带一路”在大马境内的项目,专程上门去退货的。在马哈蒂尔5天的访华行程中,成功地取消220亿美元的三个中方所资助的项目,这也意味着,中方在大马先期投入逾千万美元,已经是付之东流了。

马哈蒂尔透过一系列举措,让人们觉得,这位新任总理根本不惧怕中方,甚至还可能赢得北京的尊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