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到胃癌 多数人错过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图)

发表:2018-09-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现厌食的现象要提高警觉,可能是胃出问题了。
出现厌食的现象要提高警觉,可能是胃出问题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胃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难在一发病的时候就被大家发现,导致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一次次错过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有很多胃癌患者当知道自己患上胃癌时,往往已经进展到胃癌的晚期了。

其实,胃癌的发展演变过程是有迹可循的,从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胃癌,因此,认真对待和防治慢性胃炎,尤其是积极治疗萎缩性胃炎及肠化是避免胃癌的重要预防措施。

胃炎到胃癌 这些症状要注意

1、消瘦和贫血:有人统计大约90%以上病人都消瘦,往往消瘦2.5~5公斤才引起重视,继之消瘦更为明显,有的可达5~15公斤。约有半数的病人伴有贫血,自感乏力,轻度贫血时往往不易察觉。

2、上腹疼痛:中晚期胃癌病人疼痛多明显且较持续,不易缓解。程度轻重不等,可为胀痛、锐痛、钝痛、气痛等多种多样表现,进食后不缓解,且多有加重。

3、厌食、恶心、饱胀、呕吐、吞咽梗塞可出现,并逐渐加重。

4、呕血、黑便或大便隐血阳性:多数病人在中晚期有癌肿破溃出血,大出血或有梗阻时可表现为呕血。

5、有些病人可有低热。晚期大多明显消瘦,营养不良,水肿,全身衰竭。

6、转移:可直接蔓延至邻近的胰腺、肝脏、横结肠等,也可经淋巴转移至胃周围淋巴结及远处淋巴结,有的在左锁骨上可触及质硬不活动的淋巴结。还可通过血液循环转移至肝、肺、脑、骨骼、皮肤、卵巢等处,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如腹水、黄疸、肝大等。癌肿本身增大可引起梗阻、坏死、出血、胃穿孔等并发症。

预防胃癌的饮食重点

想要预防胃癌,饮食方面必须特别注意,多吃新鲜、天然的食物,少吃腌渍食物。医师表示,日本、韩国等是胃癌发生率较高的国家,以韩国来说,大量吃泡菜等腌渍蔬菜可能与罹患胃癌有关。

美国癌症医学会建议:平常饮食要尽量符合“健康”的原则,最好多吃植物性食物,一天至少吃两杯半的蔬菜、水果,并且多选择全谷类的面包、面条和谷类食物,多以全谷类来代替精制的谷类食物。想要摄取蛋白质,则尽量以豆类、鱼类、家禽类等取代加工的肉品、红肉,这些都有助于减少癌症的风险。

国外还有些研究发现,营养不良的人若是经常吃些含维生素A、C、E,以及矿物质硒的营养补充品,或许可以帮助降低罹患胃癌的风险,不过若本身营养很丰富,就不会有此效果。

如果感染了胃幽门螺旋杆菌,出现胃癌的风险则是一般人的两倍以上,所以,万一感染胃幽门螺旋杆菌,务必要及早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