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妈妈家中溺水 两幼儿临危不乱救人(组图)

发表:2018-08-31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泳池边的小孩
很多美国普通家庭后院带有游泳池。(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加州一名不会游泳的华人妈妈在后花园整理花草时不慎失足,跌落自家游泳池里。千钧一发之际,幸得两名分别5岁和12岁的儿子配合,将溺水妈妈救起。两名孩子被后来赶来救援的警察、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称为“拯救了自己母亲的英雄”。孩子父亲事后分享了这一经历,并呼吁华人家长:“在督促孩子学习之余,自己也要首先掌握生存技能。”

华裔妈妈掉自家泳池 儿子英勇救母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7月底,家住美国加州洛杉矶克莱蒙市的罗勇汉(David Law)的太太,在自家后院整理花草时,不慎失足跌入自家泳池。

但罗太太不会游泳,落入深水区域的她慌忙中拼命挣扎,喝了不少水。当时丈夫罗勇汉并不在家,只有五岁的小儿子罗卓丰在一旁玩耍。

罗太太尽全力向小儿子喊叫:“去叫哥哥!”

五岁的罗卓丰反应很快,赶紧跑回屋内,告诉正在屋内看书的哥哥,妈妈掉水里了。

哥哥罗卓毅只有12岁,虽然自己水性不错,但要下水救一个不识水性的大人还是很有风险。

不过当时罗卓毅也想不了那么多了,第一反应就是跳入泳池,将溺水的妈妈拖住游向池边。上岸时,妈妈已经昏迷了。

游泳池
很多美国普通家庭后院带有游泳池。(图片来源:Pixabay)

五岁的弟弟紧抱着妈妈的头,哥哥罗卓毅赶紧打911报案。警察赶到后,将罗太太送往附近医院。

报道称,事隔一个月,罗太太目前已无大碍,但由于肺部积水还在家中静养。

罗勇汉回忆起这一切时非常害怕。他表示,一个不通水性的人从落水到溺水,中间间隔时间不过一两分钟。所幸当时两兄弟配合及时、哥哥水性良好,否则中途任何一个环节出了差错,一家人都可能天人永隔。

罗勇汉还告诉记者,那天前来救援的警察、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把两个孩子称为“拯救了自己母亲的英雄”。

罗勇汉最后说,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很多华人家长,总是一心监督孩子学这学那,但像游泳这样的生存技能,其实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地学习,万一遇到危险时起码可以自保。

游泳池
美国很多普通家庭后院都带有游泳池。(图片来源:Pixabay)

“我现在跟媒体分享自己家里的故事,为的就是告诉人们,成年人也应该学习游泳,了解泳池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孩子也应该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并知道如何在危急时拨打911电话。”

网民评论:

报道出来后,网民纷纷为这两名小孩点赞。“幸运的妈妈,勇敢的孩子”、“两个儿子很机灵。也是万幸。”

@清纯河边草:“现在的游池一般都有自动的cover,没有的话建议装一个,平时是盖着的,游的时候打开,也就一两分钟的事,但是安全很多,能防止小朋友在没大人看着的情况下自己去游泳,也能保持泳池干净,不让小动物啊,虫子啊树叶啊掉进去。”

@秃尾巴:“一般美国家里泳池边都有个四五米的长木杆,可能这家大人没有告诉孩子这是干嘛用的。”

@贝加儿湖畔:“真是万幸啊!幸亏大孩子会游泳,小儿子也反应快,都没惊慌失措。一般游泳池都备有长杆刷子,把杆子递下去让落水者抓住,拖着到池边会省力安全的多。小孩子也能拖得动。”

还有一名网民留言说:“康奈尔大学有个举世无双的传统:所有学生如果通不过游泳考试,不得毕业,没有例外。连来赴任的旱鸭子新校长也得专门去上游泳课,以便通过游泳考试。现在看来常春藤到底是有独到的地方啊。”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