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发威?习近平或将取消9月访朝(图)

发表:2018-08-31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與习近平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30日讯】8月29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突然取消国务卿蓬佩奥的访问朝鲜之行,有分析认为,此举是在警告中国和朝鲜。韩媒指称,有北京外交界预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了避免触怒美国,将会派一名政治局常委代替他出席9月9日的朝鲜阅兵式,自己则改在10月再出访朝鲜。

报导中援引外交消息灵通人士分析称,依照官方惯例,通常在习近平出访7天前,常委都会在5天之前对外公布,同向有关的国家通报。所以,在下月初就可确知习近平是否出席9月9日朝鲜建政日的阅兵式。

还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有中共体制内专家建议习近平9月9日访问朝鲜,则可恢复与加强中朝之间的关系,但也有隐忧的一面。

北京所担忧的是,若习近平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阅兵式上站在一起,则会让人强烈留下中朝共同对抗美国的印象。

如果习近平访朝,将可能给金正恩带来经济合作和大规模援助等礼物,如此一来,就会释放出北京首先放松了对朝制裁的信号,也加深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不信任。

朝鲜在8月初突然停止接待外国旅游团,且中朝边境也出现军队异常调动的情形,因此外界猜测可能是为了习近平9月9日访朝做准备。随后又有韩媒报导称,中朝高级官员已开始进行互访,商讨有关习近平的行程与路线事宜。

川普(特朗普)取消国务卿蓬佩奥的访朝决定,加大了习近平此行的变数。

8月24日,川普于推文上称,由于中朝谈判并无进展及美中贸易战之故,所以取消了蓬佩奥访朝。中方不再帮助美国来督促朝鲜弃核,所以蓬佩奥访朝或将会推迟到解决了中美贸易战之后。

韩媒分析认为,在美中贸易战上,由于中方打出朝鲜牌,使得川普叫停蓬佩奥访朝,可说是同时向中朝两国发出警告。之后媒体舆论就对习近平访朝顾虑的评论,已开始增多了。

据美媒披露,川普之所以叫停蓬佩奥访朝,是被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的一封密信所激怒。因为在信中威胁美国要尽快与朝鲜签署和平条约,不然朝鲜可能会退出中朝谈判,而恢复核试验与导弹试射。

有分析称,朝鲜又再度开始发出强硬威胁,其背后可能是北京在操控着,故意给川普制造麻烦,并搅局美国中期选举。

美韩将重启联合军演

6月12日,川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进行会晤,会后川普一度喊停与韩国的联合军演。但近日朝鲜动作频频,使得美国在28日正式宣告重启联合军演。韩国媒体也做出同样报导。

28日,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严正地表示,先前已经中止的“乙支自由卫士”(UFG)演习、“关键决断”(KR)及“鹞鹰”(FE)等联合军演,现在已不再有暂停的打算了,将重启美军在韩国举行的联合军演。但美方并不是对朝鲜的抗议置之不理,一切将视双方谈判进度而定。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于年底在韩国的“警戒王牌”军事演习将会如期进行,除了原先就驻在韩国的美军之外,另也传出美国现正考虑,10月将派出海军航空母舰到济州岛参加观监活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