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故事】卖报的故事

发表:2018-08-28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每天早晨当我驾车上班的时候,通常会碰三个卖报的年轻人。这三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卖报的策略,其中有个人总能先把报纸卖完,而另外两个人所处的位置其实比他要好。

当我日复一日的从这些卖报人身边经过,我慢慢看出来为什么他会成功。

先说第一个卖报人。这个人总是站在钉子路口,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当乘车人招手索要报纸的时候,他才缓慢地走过去。而当顾客刚看清这个人招牌式的苦瓜脸的时候,他已经生硬的把报纸塞进车窗,如果是下雨的天气就很难看到他了。

一般情况下,雨天是买不到他的报纸的,但是当我迫切的想要某一张报纸又没法看到时,他的这种工作态度就让我难以忍受了。所以后来,我就再也不在他那里买报纸了。

第二个卖报人,站在十字路口。很多乘客被红灯所阻,于是他就经常前前后后在停下的车队旁奔跑。我有好几次试图在这个人那儿买一份报纸,但都没能如愿。因为这个人总是忙于奔跑,我很难锁定他的位置,招手呼叫,但是这个卖报的人总是注意不到我。

还有一个卖报人,他总是固定的站在繁华街道的中央,双腿略微分开,保持站姿,而他的手中总是拿着几份报纸放在胸前。以至于司机和乘客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可以看到报纸上的大字标题。他从来不随着车辆走动,而是等着顾客驶向他的身边,然后用“早上好!”问候每一个从他身边过去的人。

而当有人慢下来,打算购买报纸的时候,卖报人的脸上会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他友好的态度,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我驾车离开的时候,他也会在后边说:“谢谢您,祝您有快乐的一天,明天见!”而且他总是设法在卖出报纸的几秒钟内,把这几句话讲的清清楚楚,悦耳动听。

很显然,第三个卖报人,是我所喜欢的。可能有人会说,这没什么大不了,不就是卖点报纸吗?但是,从这三个卖报人身上,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比如说,您的工作并非是您理想的工作,但是你完全可以凭借现在所做的一切,让自己感到快乐,也让别人快乐。还有,即使是几秒钟的短暂时间,也同样也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要因为时间太短,忽略自己的言行。再有,您所作的美好的行为,未必有美好的回报;但糟糕的行为,一定会导致糟糕的回报。

很多时候,一颗懂得感恩的心,一个甜美的笑容,一句简单的问候,细节,天长地久带来的回报超出我们的想象。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