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生活10年体会到了什么?(图)

发表:2018-08-27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
美国加州(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经常有人问到底美国怎么样?到底在美国生活好不好?也许很多人已经在羡慕已经移民美国的人?我们看看《蜗牛上树国际》文章中一位华人女士的分享吧!

我这种人在哪里生活都习惯,都会很快地适应进入角色,我喜欢中国,也喜欢美国,因此我的回答不一定准确。在美国生活了10多年了,刚开始时不习惯,住久了,熟悉了这儿的方方面面,有自己的社会圈,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所以也越来越喜欢在美国。其实,在哪生活都无所谓,开心健康最重要。

不出国不知自己有多爱国,不来美国不知美国有多好。刚来美国时,觉得美国不过如此;出国三年,回国发现自己在美国受到好多委屈,回来以后竟失落了好长时间;住到五年回去,觉得国内人太多了,受不了熙熙攘攘的热闹了;出国七年回国住了两个月后,发现还是美国好。在美国久了,发现了许多好处:

一、在美国自由

自己的事自己管好了,基本就没有问题了。没有个领导整天管着你,告诉你怎么样。即使有个领导,你也不必看他在你面前晃悠,再大的老板也和你一样在透明的格子间内办公,你也不用羡慕谁的官比你大,官大有他的烦恼。不象国内的领导和老板牛得要命,无论多小的官,也拿自己当干部。

二、在美国不用走后门

找工作、换工作、办绿卡、孩子上学、卖房子、卖车等等从没有托过人,一切按正常的程序走,没有人吃拿卡要,也没有人故意刁难,更没有人拖拖拉拉。唯一使我耿耿于怀的是办绿卡摁手印时,一个有些年纪的女黑人办事员态度不太好(对所有在那里等的人)。

三、孩子们都喜欢美国

我曾问过许多孩子,是喜欢中国还是喜欢美国,大多数回答美国,少数回答都喜欢,极少数孩子说只喜欢中国。我的两个孩子毫不犹豫地说喜欢美国,我问“为什么呢?”儿子说:“美国的老师对学生好。”儿子在中国上了两年小学,他特不喜欢那个班主任。女儿说:“美国好玩的地方多,夏天可以去camp。”

四、不用巴结领导也能升职

我先生是个老黄牛,到那儿都只知道埋头干活,既不善于去巴结领导,也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不过在美国公司,没有什么评先进之类的事,涨工资凭老板的PE。他的老板年年涨工资都把先生放最高level;去年全公司不涨工资,老板给先生发奖金,今年又一下子给先生涨了两年的工资!

五、在美国没有攀比心理

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你上不上班,孩子上什么样的大学,都是你的选择,不用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想,自己的日子过得顺心最主要。我曾经认识一个朋友,总爱跟别人攀比,愿意打听别人的事情,然后向他人炫耀自己的房子、车子和孩子,如今我们已经好长的时间不联系了。

六、美国地大物博

环境好,空气新鲜。回国一下飞机,立即就能闻到空气里的一股味道,嗓子特别地不舒服。即使我农村的老家,也没有晴朗的天空,城里的化工厂都被“招商引资”进驻我们村的四周,没有经过深入处理的废气直接排出来。印染厂,纺织厂的废水把水道都染黑了。

七、美国东西便宜

房子、车都比其它的国家便宜。在国内买个名牌的东西要花很多的冤枉钱,在美国就便宜得多了,美国也许是世界上名牌商品最便宜的国家,不管是谁,来美国都要扫点货回去。

我说了美国好,你不用和我急,其实不光我一个人说,许多现在还住在美国的人,大部分觉得美国不错。而且还有许多人就盼望着能来美国呢,这不,我两个同学的孩子今年又出来留学,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中,要是美国不好,也不会把孩子往火坑里推。我还有好几位朋友正在为孩子美国留学的事忙活呢

你还说美国有种族歧视,其实哪里没有歧视呀?城市人歧视农村人,白领歧视蓝领,在美国至少没人敢明目张胆地歧视你,而且我也没遇到几个人有资格歧视我,倒是我时常“歧视”别人一回——在心里。

你也许说我这是典型的有奶就是娘。其实人都有点儿现实。我不过是尽量去爱我住过的地方罢了,从故乡到异乡,我的家已经搬过好几个的地方了,每到一地,我就努力去适应和去喜欢。

因为如果我永远都离不开出生的那个小村子,我就永远不知道外面世界。我现在最陌生的地方就是出生的那个小村子了。离开那里20多年了,我在那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客人,许多人都已经是相见不相识了。

我和家里人有个约定,等老了,我们就去到世界各地住住,每到一处就去租一间房子,住上一年半载,如果仅是走马观花的旅游,不会对这个地方有真正了解,说不定我还会爱上哪里也说不定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