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备忘录 川普拟终结美中邮费不平衡(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8-25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签署备忘录川普拟终结美中邮费不平衡
来自中国的低成本物品的邮寄费比同类物品在美国国内的邮寄费用低27%,这种倒挂是由联合国“万国邮政联盟”的协议造成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签署总统备忘录,要求美国邮政局取消让外国商品廉价涌入美国的国际邮政折扣。并要求美国通过万国邮政联盟重新谈判国际邮资。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周三(8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表示要切实解决华盛顿所说的“破坏美国经济繁荣并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国际邮政做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周四(8月23日)发表声明说:“万国邮政联盟美国代表团将在埃塞尔比亚召开的第二次特别会议上推行总统的指示,明确指出万国邮联邮政的邮资费率对美国商人、邮寄者和公司不公。”

一直以来,来自中国的低成本物品邮寄费比类似物品在美国国内的邮寄费用还要低。这一现象引起美国邮政局、美国电商和中小制造商的不满。

美国邮政局在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来自中国的低成本物品的邮寄费比同类物品在美国国内的邮寄费用低27%。而这种倒挂是由联合国“万国邮政联盟”的协议造成的。

联合国“万国邮政联盟”的设定,各成员国按经济发达水平分成两档,发达国家是“目标国”,发展中国家是“过渡国”,“过渡国”支付的终端费较低。

这个规定是许多年前拟定的,当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实体,但仍被列为“过渡国”。而美国是“目标国”,收取的终端费很低,而实际的境内投递成本却很高。

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大量的中国廉价物品通过购物平台进入美国。美国邮政总局监督总长大卫・威廉姆斯说,2012年邮政局投递了大约2千7百万个来自中国的小包裹,平均每一个包裹损失1.1美元。

美国之音报导说,早在2015年,美国众议院监管与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就已经举行过一次听证会,亚马逊公司负责全球公共政策的副总裁保罗・密森纳尔在听证会上举例说,一个一磅重的包裹从南卡罗莱纳州运到纽约的运费将近6美元,而同样的包裹从北京送到纽约只要3.66美元。这是因为中国商家寄给美国消费者的小包裹寄费低于美国公司所付的邮费。

但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今年4月,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比尔・卡西迪向国会提交法案,呼吁停止损害美国纳税人的利益,尽快结束美国邮政不必要的邮寄补贴。并且要求与“万国邮政联盟”谈判,不接受任何将美国外寄邮件排除在优惠价格之外的协议。

卡西迪参议员表示:“目前的系统丢掉美国的就业机会,同时还要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美国纳税人不应当为和我们的企业竞争的中国公司邮寄至美国的物品提供补贴。”

川普在备忘录中要求美国邮政局取消让外国商品廉价涌入美国的国际邮政折扣。并与万国邮政联盟重新谈判国际邮资。

美国之音引述彭博新闻社的消息说,这一措施实际针对的是中国,是为了防止中国商品廉价地直接送到美国消费者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