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为什么方便面一定要泡3分钟?(组图)

发表:2018-08-2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方便面为何要等3分钟?
吃方便面为何要等3分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最漫长的3分钟莫过于给方便面冲完开水之后等待中那煎熬的3分钟。

方便面包装上的使用方法总是建议,用水煮或是以热水冲泡只要3分钟即可食用。

那么,吃方便面为何要等3分钟?

有些面明明泡5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味道也很不错,面条仍然爽滑。

难道多年来我们一直都被忽悠了吗?

其实,所谓的“3分钟”,是发明方便面的创始人确定的。

1958年,安藤百福在大阪府池田市发明了方便面,他在之后不断试验产品推销产品的过程中,建立了3分钟的行业尺度。

3分钟是一个心理学技巧

人在面对食物的时候,等上3分钟,面的香味刺激加上等待,会让人胃口变好,吃起来更加快乐,觉得很美味。

如果超过了3分钟,等上5分钟呢?

人就有点儿失去了耐心,期盼心减弱,那种将要得到的心理愉悦感就会下降,瞬间觉得没那么好吃了,而食物气息对鼻腔的刺激,也开始有点习惯了,就会感觉有点麻木了。

所以,安藤百福使用的是一种全世界的人共通的心理,就是人在面对食物的时候,等上3分钟,这时的心理期望值是最高的。

*  *  *  *  *  *

请继续阅读:

长期渴了只喝茶叶水会怎样?

喝茶水很健康,但浓茶喝多了对身体有危害。
喝茶水很健康,但浓茶喝多了对身体有危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的茶文化已经是传承了上千年。招待客人需要泡茶,晚辈孝敬长辈需要敬茶。在中国的人际交往中茶比酒的地位要高的多,如果酒桌上是用来谈事情,谈生意,那么茶就是好友之间的交流。除了交流之外,在我国也有很多独爱茶的人。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自己泡点茶喝一喝。所以网上最近有朋友在问,每天渴了用茶水来代替水,那么这种方法到底可不可行呢?

茶水其实是很健康的,很多专家都建议要喝白开水和茶水,这种茶不是说超市里卖的那种冰红茶和绿茶,而是我们那种泡的茶。用茶水来代替饮用水。其实并没有什么危害,但是我们建议大家要喝淡茶,不要喝浓茶,浓茶喝多了还是对身体有危害的。那么长期喝浓茶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一、茶水中的一些物质会抑制人体对铁的吸收。人体缺乏铁,可能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大家可以采用多食用含铁的食物的方式来调节,也可以少喝浓茶,改喝淡茶或者白开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调节。

二、睡前喝浓茶,会导致失眠。茶和咖啡一样,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所以我不建议大家在睡前喝浓茶,因为那样可能会导致失眠,这和睡前不推荐喝咖啡是一样的原理。失眠就会导致休息不好,休息不好第二天就会无法工作,你的生物钟就会慢慢的开始变乱。从而引发一系列亚健康问题。睡眠不好可能还会影响到肾脏。肾脏不好又会导致失眠,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三、喝太多浓茶会影响减肥的效果。茶里面的激素会促进胃液的分泌,导致消化功能加快,你就会饿的越来越快。这对减肥的人来说是不适合的。减肥的人喝一点点淡茶可以维护身体的健康,但喝太多浓茶可能会影响减肥的效果。

四、茶中的一定的色素,会导致牙齿变色。淡茶因为太淡,所以可能不会出现这种症状,但是浓茶太浓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变色,牙齿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黄,积攒许多牙垢。很影响牙齿美观。

五、茶叶中的一些成分会导致大便干燥。出口不畅,引起便秘现象或者加重便秘现象。

所以说用淡茶来代替白开水作为饮用水还可以勉强接受,但是用浓茶的话就会造成很多危害。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