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的家?(说得真好)(图)

发表:2018-08-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家字,把这些人紧紧连在一起。
一个家字,把这些人紧紧连在一起。(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家字的组成很简单,有慈爱的双亲,有贴心的夫妻,有可爱的孩子,一个家字,把这些人紧紧连在一起。

家不是餐厅,不用富丽豪华;家不是酒店,不用装潢高大。

家不论贫穷富贵,温馨舒适最重要。家不论房大房小,干净整洁就最好。

家不是战场,不用争王夺霸。家不是擂台,不用一比高下。

家不是分胜负的地方,和睦相处最重要;家不是论输赢的辩场,包容大度最重要。

什么是家?是在外奔波了一天,最向往的归宿。因为家里有亲人的笑脸,可以驱走所有的疲劳。

一辈子,不求富可敌国,只求家人平安。不求权倾天下,只求家人快乐。不求名扬四海,只求家人幸福

妻子贤惠是最宝贵的家庭财富,贤惠的女人首先是聪明,然后才是贤惠,傻女人以贤惠为吃亏,聪明的女人往丈夫脸上抹金,傻女人往丈夫脸上抹黑,妻子鄙视丈夫是家庭最深刻的悲剧。

妻子关心的过程是一定要唠叨的,这是她幸福感的渲泄,千万不要打断她心底那幸福感的奏鸣。妻子撒娇是爱的赐予,把柔情献给丈夫,鄙视丈夫的女人是不会在丈夫面前撒娇的。哪个男人不怕老婆,“怕”是谦让,是爱的凭证。

最理想的夫妻关系想必是:亲密而带着适当疏离,坦诚而保留着部分隐秘,即可两情缱绻,又有个人天地。

夫妻之间如果能把对方当作自己最好的朋友相处,那么,两个人的手就会握的很紧.

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更能体现他对你的用情,那才是爱的密码。
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更能体现他对你的用情,那才是爱的密码。(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爱一个人最重要的也许不是山盟海誓和甜言蜜语,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更能体现他对你的用情,那才是爱的密码。

人们有时候会透过攀比来衡量自己幸福,会因为比较而影响了自己感受幸福的能力。

当你衣食无忧时,你的确也对此也没什么不满,但当你的朋友买了一辆名车,你的心或许就会有点酸溜溜了;当你的朋友邀请你到他的豪屋共进晚餐之后,你就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应该更进步,要过上类似那样的生活才对,这时你回到自己的房子,虽然这房子也没什么不好,但你却无法像以前那样珍惜它了。

你因此觉得自己并不是很幸福,尽管别人拥有什么与你无关,你应该只参考自己拥有什么来衡量幸福,但因为人的心理极其容易受到暗示,你就是被影响了。

你在不知不觉之中踏进了这一物质陷阱,或者说,全社会的人都一同踏入了这一物质陷阱,不留余力的追求物质,不留余力的以幸福之名在战斗着。

但幸福却没有因此而到来。为什么?

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当我们工作累了,爱你的人给你捶捶背、揉揉肩,你会觉得很幸福,一种家庭温暖的幸福,那一天的劳累又算得了什么呢。为你爱的家人做一顿便饭,当看到他们吃的狼吞虎咽可笑样,你也会觉得很幸福,一种为爱付出的幸福。

幸福其实也是一种心灵的自我满足。常言说知足常乐,懂得知足的人会更容易快乐,懂得知足的人更容易有幸福感。如果一个人有太多的欲望,整天为着满足欲望而追逐着,满足了上一个欲望又去追逐下一个欲望,人,还有快乐可言吗?其实,永不能满足的人不会体会到幸福的快乐。

什么是幸福的家?是受了委屈碰到难事,最渴望的去处。因为家里有亲人的依靠,可以化解所有的烦恼。

一家人和和气气,不争不吵。一家人健健康康,无病无灾。一家人开开心心,有说有笑。这就是,最踏实的拥有;这就是,最安心的所在。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