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小心!研究发现:晚上不适合和老婆打架(组图)

发表:2018-08-24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上男人们得小心别和老婆打架。最新研究发现,晚上受伤的皮肤愈合速度会比白天受伤的慢60%。
晚上男人们得小心别和老婆打架。最新研究发现,晚上受伤的皮肤愈合速度会比白天受伤的慢60%。(图片来源:Pixabay)

晚上男人们得小心别和老婆打架。一项来自英格兰的新研究发现,在晚上受伤皮肤愈合会比那些白天受损的更慢。

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期刊上的最新研究发现,晚上受伤的皮肤愈合速度会比白天受伤的慢60%。因为你的皮肤细胞也有昼夜节律,到了晚上就消极怠工了。

更神奇的是,晚上不但伤口好的慢,被老婆打的时间点还决定了你的愈合速度。

被老婆打的时间点还决定了你的愈合速度?
被老婆打的时间点还决定了你的愈合速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生物分子研究员Ned Hoyle表示:“我们发现伤口愈合的情况取决于你受伤的时间。伤口愈合的速度取决于特定细胞进入受伤区域修复伤口的速度,而后者取决于它们那由生物钟控制的微型结构。”

这就好比你23点被打了,但是身体里的负责治疗的医生吧,没值班呢。

那,什么时间点被打伤害值最低呢?

为了研究伤口愈合的时间,研究人员们在实验室中观察了一个叫成纤维细胞的皮肤细胞。这些家伙一般住在深层皮肤——真皮层中。当出现伤口时,它们就会跑到表层皮肤。

根据时间的不同,成纤维细胞搬家的速度也会发生变化。
根据时间的不同,成纤维细胞搬家的速度也会发生变化。(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而根据时间的不同,成纤维细胞搬家的速度也会发生变化。研究人员们发现这一切均归功于一个叫肌动朊的蛋白质。

这种蛋白质是形成细胞骨架重要的一部分。当细胞的生物钟让它们“睡觉”时,肌动朊这种蛋白质的形状就会发生有趣的变化。

Hoyle透露道:“我们发现在白天,肌动朊大多呈丝状;而在晚上,肌动朊大多是球形。对于细胞移动而言,肌动朊细丝非常重要。”

研究人员发现:白天出现的伤口比夜晚出现的伤口更早愈合。
研究人员发现:白天出现的伤口比夜晚出现的伤口更早愈合。(图片来源:Pixabay)

作为这些变化的结果,纤维原细胞白天搭着瘦肌动朊到伤口的速度就快,晚上搭着胖肌动朊到伤口的速度就慢。研究人员们在随后的实验中也观察到老鼠的皮肤上有同样的结果。

当研究人员们分析人类病人烧伤恢复情况时也发现了同一现象:“平均而言,白天出现的伤口只需17天即可愈合;相比之下,夜晚出现的伤口大多需要28天才能愈合。”

然而,目前研究人员并不是特别清楚为什么夜晚出现的伤口需要更长时间愈合。研究人员们原本以为白天纤维原细胞能够弥补受损的肌肤,但这种情况并未出现。

Hoyle说道:“这是最令人震惊的结果之一。我们观察到持续存在的受伤时间效应。夜晚受伤的细胞愈合速度永远都赶不上白天的。”

Hoyle认为该发现在将来可以被用来研发新技术,在晚上需要做手术的时候欺骗细胞让它们以为现在是白天。从技术上来说,这样的干涉可行。

男人小心!研究发现:晚上不适合和老婆打架
当老婆气急打你时,你一定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于在日常中,当老婆气急喊出一句:看我不打死你时,你一定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等等老婆,这会打我好得慢、治疗浪费钱,还是等天亮吧。

愤怒在经过一个晚上的消化后会缓和许多,到时候她估计就不想打你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