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乞丐 拨通他讲的电话号码竟好运降临(组图)

发表:2018-08-2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营面馆的是第三代人了,老板叫王大年。
经营面馆的是第三代人了,老板叫王大年。(图片来源:Pixabay)

西乡市南边有一家不显眼的小面馆。面馆的老板是外地人,据说是从山西那边过来的,当年是为了逃避饥荒才逃到这里安了家,然后做起了面馆生意。

现在经营面馆的是第三代人了,老板叫王大年。王大年一看就是个北方汉子,身材高大魁梧,嗓门很大,性格直来直往的。

虽然面馆生意一般,但这些年他做生意从来不偷工减料,每碗面的份量都很足。

附近打工的打工仔很喜欢到他店里来吃面,因为份量大,能吃饱。

那天中午店里的顾客挺多的,大部分是建筑工人居多。店里的伙计忙得不可开交。

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老乞丐,头发混乱身上脏兮兮的。伙计见了他,心想这老家伙也是没钱吃面的,于是就大声喝斥,想打发乞丐走。

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老乞丐,头发混乱身上脏兮兮的。
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老乞丐,头发混乱身上脏兮兮的。(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乞丐低垂着头,喃喃的说,赏碗面吃吧。伙计却说,没钱吃什么面呀,赶紧走。

这时王大年刚好从后厨出来,看到了老乞丐,心生怜悯。于是他走上前拉住乞丐的手,对他说进来吃面吧。老乞丐却畏畏缩缩的不敢去。

王大年把老乞丐在桌子上安顿好后,马上去煮了一碗面,端出来给他吃。

老乞丐饿得狼吞虎咽的几口就把面给吃完了。吃完面后,老乞丐又连喝了几杯水。王大年跟老乞丐说几句话,却发现老乞丐思绪有些混乱,看样子精神有点问题。

老乞丐饿得狼吞虎咽的几口就把面给吃完了。
老乞丐饿得狼吞虎咽的几口就把面给吃完了。(图片来源:Pixabay)

看老乞丐年纪大了,王大年也不忍心赶他走,就让他一直坐着。可直到面馆要关门了,乞丐也没有要走的意思。王大年无奈,最后实在不忍心收留了

老乞丐,把他领回了家。王大年老婆见了,骂骂咧咧的,说他没事找事。

王大年说,算是做点善事吧。

于是老乞丐就在王大年家住下了。白天老乞丐就跟王大年去面馆,晚上又一起回家。一来二去就是大半年。突然有一天王大年在打电话的时候,老乞丐嘴里念念有词,一直说一段数字。王大年仔细一听觉得有些好奇,因为那数字听上去像是手机号码。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王大年拨打了那串数字。很快电话就通了,还真有人接听了。

王大年把事情跟对方一说,对方兴奋的连声道谢。

王大年这才知乞丐是谁,原来这老乞丐家是隔壁省的,患有老年痴呆,出来运动的时候就走丢了。

他家里人怎么找都没有找到。

那天老乞丐的儿子是开着豪车来接他回去的。老乞丐的儿子为了感谢王大年,便出钱帮他买下了一间铺面让他安心做生意,还请了市里的大师傅来传授王大年做面的技巧。后来王大年在县城中心地段自家精心装修的铺面里做生意,面馆生意红火了。

面馆生意红火了,王大年善有善报。
王大年善有善报。(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