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用熨斗 衣服除皱法太实用了!(图)

发表:2018-08-22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免用熨斗除皱小妙招,解决衣服皱皱问题。
免用熨斗除皱小妙招,解决衣服皱皱问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生活中当我们旅行或出差时,甚至平常急着出门,要穿的衣服有时来不及烫好,穿着皱皱的衣服,会让人觉得失礼或是看起来没有精神。怎么办?别担心,这里有几个免用熨斗衣服除皱小妙招帮你解决问题。

第1招:白醋加水喷衣法

用喷罐器装水加入白醋,水和白醋的比例是3:1,把衣服挂起来在上面喷水,如果急着要出门不用喷太湿,表面沾到水气即可,再用手把衣服拉一拉、整平,挂一下,或者夏天的话马上穿在身上一下就干了。当然你要用清水也可以,但专家说加入白醋后,喷洒效果更快、更好,让衣服的酸碱质中和之后,皱褶就会快速消失。

第2招:干衣机法

把起皱的衣服放入干衣机。弄湿半只袜子或抹布,把它放入干衣机。把干衣机设置为冷风或中等温度,运转15~20分钟。

第3招:浴帘杆法

在封闭浴室中,趁着沐浴后蒸气,用塑胶衣架把衣服挂在浴帘杆上。然后浴室关门5~15分钟。衣服就会恢复平整了。

用吹风机熨衣服,最适合用在棉质衣物。
用吹风机熨衣服,最适合用在棉质衣物。(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第4招:吹风机法

用吹风机熨衣服,塑胶集风嘴非常有用。只需用衣架把衬衫或任何衣服挂起来,然后用吹风机吹干衣服。吹风机需和衣服保持2.5~5厘米的距离,小心切勿烧坏衣服。

注意:此方法最适合用在棉质衣物。如果吹风机有关闭热风的按纽,你可用利用这个功能固定衣服,免得它很快又起皱。

第5招:平板直发器法

此方法只能有效去除小面积褶皱。打开平板直发器电源,让它慢慢变热。不要太热,以免熨坏衣服。变热后,你只需像拉直头发一样把褶皱拉直。

如果你有专门用来拉直湿发的直发器,可弄湿你要熨的衣服部位,然后把直发器设置到非常低的温度,慢慢熨平褶皱处。

第6招:毛巾

只需取一件沐浴或洗澡时用过的,还稍微有点湿的毛巾,把衣服铺在平面上(床或桌子),然后直接把毛巾铺在衣服上。这个方法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但用手隔着毛巾抚平衣服,就能让衣服没有褶皱。

第7招:省钱的方法

在褶皱处撒一些清水,然后拍打或抖一抖衣服就能消除褶皱。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只不过得费些劲!

第8招:喷洒及悬挂法

这是懒人的办法。把衣服挂在户外,用喷瓶朝整个衣服表面喷水。等待一小时。布料会在湿气和热气中放松,消除褶皱,而阳光会把衣服晒干。

这个方法最适合用在白色衣物,因为阳光会漂白衣服颜色。在户外晒的衣服也会散发清新的味道,这可是额外的好处。

第9招:卷衣服法

虽然这个方法不太有效,但如果用在适当的布料上也能发挥作用。只需摊开衣服,像卷煎饼一样紧紧地卷起衣服。卷衣服时要特别留意,确保卷得平滑,衣服内外没有褶皱。把衣服放在重物下(例如床褥)压一小时。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