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或在海底深处(图)

发表:2018-08-16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或在海底深处
洪水和地震,将亚特兰蒂斯湮没在大海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亚特兰蒂斯又被称为大西洲,传说中,亚特兰蒂斯由海神波塞冬创建。他将岛国划分成十个区,分给十个儿子,以长子为最高统治者,长子叫亚特拉斯,帝国也名为亚特兰蒂斯。十兄弟最初诚实善良,后因国富兵强四出侵略,开始腐化,最后触怒众神之王宙斯,用洪水和地震,将亚特兰蒂斯湮没在大海中。亚特兰蒂斯从此消失,成为失落千古的迷城。

古希腊大哲学家柏拉图在其著作《对话录》中有对亚特兰蒂斯的描述: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峡”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岛国“亚特兰蒂斯”,那里遍地黄金白银、财富用之不竭;统治者建造出华丽宫殿和神庙,都用金、银、铜和象牙装饰;科技高度发达,除了有载人飞行器,还有先进的造船术,是海军大国,军力所向披靡,海军征服了西欧和非洲偌大土地。”

柏拉图还声称,自己不是首个讲述亚特兰蒂斯的人,早在他出生前200年,有“古希腊七贤”之称、著名政治家和诗人梭伦(Solon)就提过,他在埃及旅行时,一位老祭司对他说,亚特兰蒂斯传说千真万确。

老祭司说,约在9,600年前,一支来自大西洋偏远岛国亚特兰蒂斯的军队曾侵略欧洲,帝国面积比北非和小亚细亚的总和还要大。当时的希腊人经过艰苦奋战,终于击退入侵。

老祭司最后说:“亚特兰蒂斯后来发生猛烈的地震和洪水,一夜之间,所有好战的人都遭到活埋,亚特兰蒂斯从此沉没。”这与传说相契合。

考古学家的研究成果

1912年,保罗‧谢里曼(Paul Schliemann)在《纽约美洲报》发表一篇题为《我是怎样发现一切文明的发祥地亚特兰蒂斯的》的文章,文章介绍了他的祖父、著名考古学家亨利‧谢里曼(Heinrich Schliemann)的研究成果。

亨利‧谢里曼相信每个神话传说后面都有一部份事实作为其依据,于是他根据古希腊史诗《伊利亚特》发现了希腊古城特洛伊,它和史诗中描写的一模一样。这次考古发现被称为世界十大考古发现之一。

亨利在特洛伊王的宝物里发现一个青铜罐,里面有一些物件,用腓尼基语写着:属亚特兰蒂斯克诺斯国王。

1883年,亨利‧谢里曼在法国卢浮宫又发现了一些来自中美洲的帝华纳科古城的发掘物,这些东西的材料和形状同特洛伊王的“宝物”中的物件一模一样。化学分析结果表明,这些东西是用某种黏土制作的,但在腓尼基和中美洲都找不到这种黏土。

特洛伊王的宝物中还有几件金属制品。通过化验证明,金属是由白金、铝、铜组成的,换句话说,这是一种合金,但在迄今考古学家们发掘到的古代物品中,这样的合金从未见过。这会不会就是亚特兰蒂斯人的“奥利哈康”——古希腊传说中的青铜呢?

亨利‧谢里曼没有就此止步。他着手研究了玛雅文化,看看它同欧洲的其他古文化有没有共同之处。经过分析,他出乎意料地发现了许多重要的共同特点,这是他所不敢想像的。

他发现埃及文化同玛雅文化具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但欧洲人不可能到美洲,而玛雅人也不可能到欧洲来,因为他们都不是出色的航海家。

因此亨利‧谢里曼得出结论:应该是传说中所说的那样:从前,在我们所说的新大陆和旧大陆之间,有一块宽阔的陆地作为两个大陆之间的桥梁。这块陆地恰恰就是亚特兰蒂斯,这里的居民曾向埃及和中美洲迁移。

今天,人们仍然热衷于寻找在海底静默的亚特兰蒂斯王国。近年,在古巴海域大西洋海底600英呎深处,有科学家发现了沉没的古城,包括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这或许就是1万年前神秘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文明。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