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络安全公司:“一带一路”是间谍通道(图)

发表:2018-08-16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网络安全公司:“一带一路”是间谍通道
美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一带一路”是间谍通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中共网络间谍活动正在增加,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警告,北京正在利用这个庞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来监视各个国家、公司,和抑制反对意见。

火眼金睛(FireEye,Inc.)是一家美国上市网络安全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以防范高级持续威胁和鱼叉式网络钓鱼等高级网络威胁。

《金融时报》一篇题为“中国被指利用一带一路搞间谍活动”的报导引述美国FireEye的报告称,中国(中共)有目的的进行了网络间谍活动,包括针对白俄罗斯、马尔代夫、柬埔寨、欧洲外交部和非政府组织。

FireEye副总裁桑德拉.乔伊斯(Sandra Joyce)说,中共似乎对那些有大量资金,或者正在制定影响未来政策的项目感兴趣。

“一带一路”已受到批评者的攻击,例如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迪・莫哈末(Mahathir Mohamad),他说与中国谈判达成的协议是“畸形的”。他叫停了多个中共投资项目,包括规模200亿美元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及另外两个价值超过23亿美元的项目。

现在,“一带一路”隐含的网络威胁也浮出水面,进一步引发有关招标过程和中国动机的质疑。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研究顾问萨曼莎.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表示,除了监控大型项目或信息收集之外,中国可能也希望利用收集的数据来减少异议、控制辩论与思维方式,有着特定的安全和外交后果。

霍夫曼表示,中共在海外的“数据快递站”包括:电子商务平台、孔子学院、电信网络公司、运输公司、酒店、金融支付机构,以及物流公司。这些数据快递站“通过后门将数据发送到中国的分析中心”。

根据北京的国家情报法,中国的组织和公民被要求合作、收集和保护“国家情报工作”,国家为他们提供保护。

台湾大学政治学教授明居正说,“按照中国情报法,你不配合就是违法,违反国家情报法;如果你配合,那对外国来说就是间谍。所有的中国公民都面临这个问题。”

FireEye提醒马来西亚提高警觉,一个名为TEMP.Toucan的中国黑客组织已经试图破坏马来西亚的公共和私人组织。

FireEye的报告称,一个名为漫游老虎(Roaming Tiger)的中国网络间谍组织主攻白俄罗斯,中国正在那里建设其最大的欧洲工业园区。今年早些时候被禁止从美国购买设备的中兴通讯(ZTE)是该工业园区的投资者之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美国的通信工程博士龚叔佳表示,大数据已成为目前各国情报的最重要来源,中国通过各种方式搜集数据,以获得大量政治、军事和经济情报。

“很多网络公司在搜集大数据,包括谷歌和脸书,他们对你的了解比你自己还厉害,掌握了你日常生活的模式。中国的微信也是这样。作为国家也是,但它影响的不是个人,而是国家安全。”

龚叔佳表示,中国为一些国家提供大批电信基本设施和装备,因为所有的信息都通过网络传输,而网络设备是中国提供的,搜集情报就更为容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