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机上喝了酒落地被捕的英女子 惊动了迪拜酋长(图)

发表:2018-08-15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上空的女子
迪拜上空的女子(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15日讯】上月,一位英国女子带着4岁的女儿搭乘阿联酋航空班机从伦敦飞往迪拜,在机上喝了点酒。下机时女子被海关拦下,母女二人后来被投入监狱关了三天。女子被告知有可能要在迪拜呆上1年等待案件审判结束……事件被世界媒体广泛报道,最后惊动了迪拜的酋长出面介入,女子重获自由,目前已经返回英国与家人团聚。

英国女子因机上喝了点酒落地后被捕 惊动迪拜酋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Ellie Holman今年44岁,在英国本来过着让人羡慕的生活:家庭和睦,有一个爱她的丈夫和3个可爱的孩子,事业有成,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牙医。

7月13日,Holman带着她最可爱四岁大的小女儿Bibi,从英国伦敦前往迪拜去度假。

曾多次前往迪拜旅游的Holman感到轻松惬意,而Bibi则对沙滩、海洋表现的十分兴奋。在飞机空姐分发饮品的时候,Holman和航班上很多客人一样选择了一杯葡萄酒,来消磨飞行的8个小时时光。

然而下飞机后,Holman为期一个月的噩梦便开始了。

在过海关的时候,迪拜的签证官表示:由于Holman的单次入境签证已经过期(也有报道称是因为她的护照过期),要求她立即买机票飞回伦敦。

当时Holman表示拒绝,因为她以前已经来迪拜旅游过五次,她并不认为自己的单次入境签证已经过期。并且迪拜对于英国是实行落地签政策,Holman质疑,就算过期,为什么不能再次办理?

就在紧张的对峙的时候,海关官员突然改口询问她是否饮用过酒精饮料。Holman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懵了,但她还是如实表示自己在飞机上喝了一杯葡萄酒。

空姐
空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海关人员立即表示在阿联酋持有或消费酒精是非法的,即便在血液里也不行。之后双方起了争执,Holman试图用手机拍摄画面,却再次遭到警告,称此举也是违法的。

Holman被强制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在数小时煎熬等待后,最后检测结果出来了,血液酒精浓度仅为0.04%,虽然这一浓度甚至低于英国酒驾的法律规定,但在迪拜还是被认定为饮用酒精的铁证。

Holman提出想用手机给自己远在英国的丈夫打电话,但遭到拒绝。母女两人最后被带入“极热又散发着恶臭的拘留所”。

Holman称:“那里的食物闻起来像烂了的垃圾,我和我的女儿都无法忍受。”期间,母女两人只靠喝水充饥。由于灯光24小时的直射,让Holman三天无法正常入睡。拘留所的工作人员也拒绝提供枕头和干净的衣服,小女儿Bibi被突发的状况吓坏了,一直在哭,无奈的Holman只能通过讲故事和唱儿歌,来安慰自己的女儿,尽管此时她自己心中也充满了绝望,和对未知未来的恐惧。

在经历了三天噩梦般的拘留所生活后,Holman和她四岁的小女儿终于在迪拜的朋友帮助下,保释出狱,但被没收了护照,不能回国,只能住在朋友家中。更令Holman绝望的是,她需要在迪拜呆上一年等待案件的审理和结束。

在得知自己心爱的妻子和宝贝女儿遭受如此磨难后,远在英国Holman的丈夫Gary立刻前往迪拜,先是接回了小女儿Bibi。

为了让自己的妻子早日能够回到英国和家人团聚。Gary选择借助媒体的力量,“一个44岁妈妈带着自己4岁的小女儿,因为在飞往迪拜航空中饮用了一杯空姐提供的葡萄酒,却被迪拜关押在肮脏的拘留所里关押3天,并且处罚还在继续”这一新闻,迅速激发了英国、欧洲、迪拜等全世界媒体的同情心。

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此事,终于这件事情传到了迪拜酋长Sheikh Mohammed的耳中,迪拜酋长亲自出面干预此事,要求立刻解除对于Holman的监禁和一切处罚条例,还Holman自由,并且代表迪拜表示歉意,并且愿意支付Holman回国的机票费用。

在历经了1个月的恶梦后,8月12日,Holman终于飞回英国与家人团聚。不过迪拜滞留将近一个月,花费、误工等,让Holman损失将近3万英镑。

既然飞机上喝酒违反当地法规 为什么还要在航班上提供葡萄酒?

迪拜去年有1,579万的外国游客,不仅带动当地餐饮、服务、酒店等一系列行业,还推动了奢侈品、医疗等行业的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了迪拜重要的经济支柱,同时迪拜也作为最为开放的阿拉伯国家,向四方来客展示着阿拉伯文明的魅力。

即便如此,迪拜还是有着严格的饮酒限制。在公共场合不可以饮酒,只有在特定的有饮酒许可证的酒吧或者餐厅里,外国游客们才可以喝酒。很多不熟悉此条法规的游客经常会受到当地法律的制裁,轻则罚款,重则如Holman一样锒铛入狱。

但对于在航班中饮酒触犯法规在迪拜也是头一次,Holman在事后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违反过任何法律,无论在英国、瑞典还是其他国家,如果知道在航班上喝酒违法,她一定不会饮用。有人质疑,如果航空公司知道在航班上饮酒违法,为何航空公司还为乘客提供葡萄酒?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