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禁忌!这水果不能祭拜 买车别碰这三色(组图)

作者:Yi-hsin Lu整理 发表:2018-08-14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月禁忌!这水果不能祭拜买车别碰这三色
“中元节”到来前,民众多会采购中元普渡需要的三牲四果。(图片来源:Pixabay)

民众总不忘黄历七月乃是具有重要的“鬼门开”的“鬼月”。在这个月内,最盛大的活动即是“中元节”的祭祀活动。群众在祭拜好兄弟之际,得注意哪些禁忌呢?

中元节”到来前,想必已经有一大票人在翻阅过超市的广告单后,决定好要采买哪些祭拜的物品了,甚至家里都已经囤积大量的水果、罐头、饮料、饼干等祭拜物品了。既然已经要中元拜拜了,当然要一整个过程都完备妥当、顺顺利利的。民间传闻,若是准备的祭物犯了禁忌,是会惹怒好兄弟的。因此,小编接下来要提醒各位的禁忌,您可得听仔细、记稳妥了~

黄历七月祭拜好兄弟之际,大伙儿多半是依照最基本的“三牲四果”。东西那么多样,自然是有不能出现在供桌上的东西了。以下就列举几种物品:

三牲

一般来说,三牲多指“鸡猪鱼”。需要注意的是,这三牲一定得使用全鸡、全猪、全鱼,以免事先切除好兄弟喜爱吃的部位。只是您可能会说,现在哪有人拿整只猪在祭拜的。是的,全猪实在是难准备妥当,所以我们能够以肥瘦相间、带油与皮的三层肉来取代。另外,虽备妥了整条鱼,也得慎选鱼的种类。切莫挑选没有尾巴的鳝鱼和鳗鱼,这样可以避免祭拜的人会“无后”。

四果

一般说来,四果是指四种当季的水果。供奉水果的数量得以三或五等奇数为主。民众在水果的种类上,向来是喜爱选用具备吉祥意的柚子(期盼有子),或苹果(祈求平安)。不可拿来祭拜的水果有:香蕉、李子、梨子,因为这三样水果的台语简称为“蕉李梨”,也就是“招你来”之意。试想,谁会想将好兄弟留在家中呢?

芭乐与番茄则因为多子,吃下肚后会跟人体排出,故被视为不干净的水果,所以也不适合拿来祭拜;释迦则因为长得像佛的头,拿来祭拜是很不敬的,所以也不能拿来供奉。

除了上述这些之外,民间还传说咖啡与方便面都不适合拿来祭拜。据说咖啡会因为提神这一项因素,致使好兄弟不离开;方便面则是因为需要再加热水泡熟,故拿此物来拜,会被认为是缺乏诚意。

民俗专家谢沅瑾亦提醒诸位,祭拜仪式过后,千万别因为贪吃而急着把祭品拆开,因为那时候可能还有好兄弟尚未享用完毕,所以见到有人在拆食品的包装时,会误以为你要和它抢食物吃,这样会让它有被冒犯的感觉。

此外,祭拜过后千万别忘记要在每一样供奉的祭品上插上一炷香,以供好兄弟能够接着享用。

最后,还记得吗?不只要好好准备普渡的祭品,连一些盥洗用具都要准备完善,例如,牙刷、梳子、杯子、洗脸盆等,这样才能让好兄弟在梳洗过后,能够饱餐一顿喔。

买车不碰这三色

鬼月禁忌!这水果不能祭拜买车别碰这三色
民间有一种说法:鬼月时千万不要购买红、白、黑这三种颜色的汽车。(图片来源:Pixabay)

小编在〈鬼月人心惶惶?教你十大禁忌来避邪〉一文中,已经提醒大家了,买卖房屋千万别选在黄历七月。所以,如果你想买卖车,也尽量不要选在这个时候,以免犯了禁忌。

话虽是这么说,但是却有人会逆向思考,决定要在汽车销售进入淡季的黄历七月来买车。只是,自以为打对了如意算盘的人可能得失望了。因为当你以为在黄历七月下单会比较便宜、划算时,汽车业务员自然会以产线因为暑休而减产为由,来避免出现过大的议价弹性。故汽车的生产成本若是提高,你想要杀价购车自然就变得难了些。

此外,你若在黄历七月买车,自然又得因为鬼月禁忌而减少了某些选择的机会。网络流传千万别在鬼月购买“红白黑”这三色的车子,因为这三色比较容易招引好兄弟关注。对此传闻,命理师张旭初表示,因为办丧事时多采用黑、白两色,红色于鬼月期间则代表“凶”,故民间才出现鬼月时不买红白黑这三种颜色的汽车的说法。

最后,小编在此预祝诸君都能顺利平安的度过黄历七月。

 

参考资料

〈鬼月祭拜有禁忌!这些水果别拜否则会…〉

〈鬼月祭拜有禁忌 拜错水果“蕉李梨”恐招好兄弟〉

〈禁忌!传鬼月买车别碰“这3色” 命理师这样说…〉

〈普渡祭品有禁忌!拜鳝鱼“无后”、方便面“没诚意”〉

鬼月禁忌的相关文章

信不信由你!农历七月鬼门开9大禁忌〉(看中国

Yi-hsin Lu整理〈鬼月人心惶惶?教你十大禁忌来避邪〉(看中国

云淡风轻〈中元普度禁忌多!这些你得注意了〉(看中国

轻描淡写〈鬼月不能拔脚毛?原来日常禁忌这么多!〉(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