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P2P女王”卷款出逃 曾获央视采访(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10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星辰在接受大陆官媒央视采访时,曾表示“就跟这次世界杯中国人赌球成风一样,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不如在有限的人生博他个别墅靠海。”
孙星辰在接受大陆官媒央视采访时,曾表示“就跟这次世界杯中国人赌球成风一样,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不如在有限的人生博他个别墅靠海。”(央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几个月,大陆P2P网贷平台频繁爆雷,更有P2P平台负责人卷款出逃,导致上千万投资人血本无归。9日,有自媒体披露了被成为“P2P女王”的孙星辰卷款出逃的内幕。

“P2P女王”孙星辰出逃 卷款1.3亿

这篇题为《刚刚,P2P女王成功逃亡美国,黑幕重重》的自媒体文章,近日刷爆网络。文章披露,孙星辰在公司被查封之前的三天,就已经卷款1.3亿人民币,逃亡美国。

搜索发现,这篇文章最早发布于7月26日。

文章称,孙星辰于7月1日从洛杉矶海关入境美国。2016年、2017年,孙都曾到过美国,但只停留一周左右就回国。但这次入境25天后,仍然没有出境记录。

文章介绍,孙星辰一直活跃于艺术圈,经营艺术品P2P。由于孙星辰穿着时尚、相貌姣好、路子野,在上海P2P小圈子里,被称为“P2P女王”。

消息称,孙星辰协同其夫朱杰豪经营的“玺鉴金融”平台,仅用三年,就吸空了积累了1.3亿人民币的客户储值。

据陆媒报道,有投资人在第三方论坛上公开的一份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经侦支队出具的受案回执显示,7月4日,玺鉴金融的运营主体“上海玺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已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立案调查。

专注金融创新报道的融合性媒体《柒闻网》报道显示,“玺鉴金融”于7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其实际控制人孙星辰、朱杰豪失去联系,二人去向不明,并表示“公司员工代表已经于7月4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得到公安机关受理。”

公告称,孙星辰、朱杰豪二人曾于7月3日下午向公司部分人员发送邮件称,“因艺术品流通性问题与互联网金融现阶段市场环境恶劣影响,且考虑了运营成本、总体待收规模、资产模式等各方面原因,决定退出互联网金融业务。”邮件发出不到两日,二人便已经失联。

公开资料显示,“玺鉴金融”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孙星辰。据工商信息,孙星辰为玺鉴金融大股东,持股80%,朱杰豪持股20%。2015年,孙星辰曾以贵宾的身份出席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品牌年会。

《多维》报道披露,孙星辰的公司曾得到中国纸媒、电视媒体的各种宣传报道。在接受大陆官媒央视采访时,孙曾表示“就跟这次世界杯中国人赌球成风一样,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不如在有限的人生博他个别墅靠海。”此外,由于“玺鉴金融”主要从事艺术品P2P金融业务,因此曾邀请多位名人为其站台,包括马未都、陈丹青、叶檀等。

P2P爆发“爆雷潮” 千万国人沦为金融难民

值得注意的是,孙星辰只是P2P跑路老板的冰山一角。同样在7月初,杭州网络投资平台投融家董事长李振军携款近16亿投资款潜逃,至今下落不明。

P2P,又称点对点网络借贷,借贷双方可以快速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交易。P2P借贷低门槛、便捷的特点,令小企业、个人融资难度大幅降低,也为大批投资者,即资金提供方带来利息收益。

事实上,中共当局曾大力鼓吹的P2P网贷平台。不过,今年6月,P2P平台爆发“爆雷潮”。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初到7月底,共有205家P2P平台爆雷。也就是说每天爆雷近4家,单日爆雷数最高时有15家之多,导致市场人心惶惶,上千万投资者财产血本无归。

本周一,许多P2P投资受害者聚集在北京维权,向当局表达民意,但遭到警方倾巢出动,全力围堵,甚至出动上百辆巴士将他们拉走。大陆其他地区也对P2P投资受害者强力维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