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八八”父亲节 背后原因有洋葱(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08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台湾“八八”父亲节,你知道吗
今天是台湾“八八”父亲节,你知道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全世界官方制定的父亲节时间,其实都不太一样,而今天8月8日是台湾和蒙古的八八”父亲节,背后的原因,其实跟抗日战争有关。

为什么台湾会订8月8日为父亲节呢?

1945年(民国34年)的8月8日,中国的抗日战争达到白热化程度,作为抗日主力、正面抗击日军战力的国军军人,怀着对家人的爱与思念,在战场上冲锋陷阵,数以百万的军人永远地沉睡在无情的战场上。抗日战争胜利后,民国元老、名流、绅仕,包括吴稚晖、李石曾、潘公展、杜月笙等人,深觉纪念父亲付出的重要性,在上海联名陈请中央政府,准以订立父亲节。

作为抗日主力、正面抗击 日军战力的国军军人
作为抗日主力、正面抗击日军战力的国军军人。(图片来源:历史存盘图片)

而又因为8月8日读起来与“爸爸”相似,中文“八八”正好又是“父”这个字,因此,民国政府订定八月八日为父亲节;又称为“八八节”(“爸爸节”)。

除了台湾和蒙古外,大部分国家的父亲节,都订在6月的第3个星期天,也有部分地区定在6月的第2个星期天、9月的第1个星期天、11月的第2个星期天等。

台湾父亲节这一天会有什么活动?

到了今天,父亲节已经成为一个温馨的家庭节日,这一天许多孩子都会与父亲一起吃饭、并送父亲心意礼物。小小的孩子也会尽自己能力,以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例如送上心意卡和画图。

台湾“八八”父亲节背后原因有洋葱
(Adobe Stock)

此外,为了鼓励良好的家庭伦理、表扬杰出的父亲,台湾各地区政府每年都会举办“杰出父亲”选拔活动。这是一项非常独特的活动,因为全世界很少地方会有类似的活动。

据悉,负责的模范父亲协会由受理各界推荐的优秀父亲,并经协会选拔委员初审、访视、复审,最后选出“家庭美满、笃行孝道,子女教育优异、事业有成、乐善好施、受到各界肯定,能够为社会典范”的模范好父亲。

例如,今年“高雄市第四十四届模范父亲表扬活动”中,有一名93岁的老父亲欧万土。据悉,他出生在日据时代,一生以务农为生,年轻时家中虽然极为贫苦,但仍然刻苦节俭地养育了四子一女,用心栽培孩子,如今都事业有成。此外,他担任十余年的义警,为地方治安贡献心力,并曾在当地无偿捐出自己三成以上的林地,让市政府造路,造福人群。欧至今与妻子结褵七十三年,是人人称羡的夫妻典范。

历年来也有比较可爱的画面出现,例如今年屏东东港镇,出现了模范父亲“从缺”的情况,负责寻找模范父亲并提名的乡公所无奈表示,已经非常努力地寻找,估计好父亲们都太低调,不想出名所以婉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