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有蹊跷?台湾“禁挂五星旗”公投案遭驳回(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08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有近百年历史的碧云禅寺,被台商亲共台商魏明仁改造成“共产党社会主义基地”
台湾有近百年历史的碧云禅寺,被台商亲共台商魏明仁改造成“共产党社会主义基地”。(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民间团体月前提出“禁挂五星旗”公投,中选会于7月31日召开委员会议,其中备受瞩目的“禁挂五星旗”公投被要求在限期补正资料,但因逾期未补正,昨日委员会决议依法驳回“禁挂五星旗”公投案。

自由时报报导,由台湾民间团体连署、民进党协推的“禁挂五星旗”公投案,于7月31日在中选会委员会审议,会上当局提出要求“禁挂五星旗”公投案领衔人限期补正资料,并要求领衔人刘曜华回应:“你(你)是否同意立法规范,禁止公开展示及悬挂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之五星旗帜?”

中选会今日审议3项全国性公民投票提案,当中包括“禁挂五星旗”公投案。不过中选会宣布,因逾期未补正,经提委员会议审议,有关公投案依法予以驳回

事件引发台湾民众热议,有台湾网民质疑,提出公投案的民间团体及民进党是“后继无力”,也有人质疑与东亚青运主办权被取消有关,“民进党是不是想跟北京示好?就像东亚青运主办权一样,事到如今才软化?”;也有网民质疑,“事情到了这一步才停下,很奇怪,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如果真的发起公投,我相信基本稳过的。”

台共份子达到“空前活跃”地步

事实上,蔡英文政府上台后,虽然多次向北京释出善意,不过北京以蔡政府不认同“九二共识”为由,在国际层面展开对台湾的多方面打压。与此同时,在台湾的中共外围组织及台共份子也达到空前活跃地步。

据中评社统计,目前台湾已经有6个以“共产”命名的政党政团出现,包括“台湾人民共产党”,其发起人林德旺原是国民党中央委员、因2016年未获国民党提名参选立委、退党参选又未当选,于2017年2月成立该政党组织。

除了以“共产”命名的政党政团,台湾目前还有多个亲共政团高调运作,包括多次被揭露收受北京金援、在台湾多次涉及暴力犯罪、高调宣扬共产党理念、具有黑帮背景的中华统一促进党;多次以暴力、威胁、宣扬共产党理念、以及针对法轮功团体的爱国同心会;以及多名成员因涉及共谍案而被调查的新党。

不过,中华统一促进党(简称统促党)成员,包括早前涉及台大流血案遭判刑“白狼”张安乐之子张玮,背后疑有大陆人士金援,7日上午由台北地检署检调搜索、约谈,并到统促党总部进行搜索约谈。

此外,台湾还有个别亲共人士,近年高调活动、频密向北京“表忠”。例如今年元旦自由时报报导,亲共台商魏明仁将有产权纠纷的碧云禅寺,改建成为“共产党社会主义基地”,并违反承诺、把原本驻寺的比丘尼、以及神像、器物统统驱除。该处自2016年10月开始,频频举行升五星旗等“表忠”活动。

为什么要禁五星旗?

多年来五星旗在台北市中心、彰化寺庙等地大肆悬挂,而且往往还伴随特定亲共组织,例如爱国同心会、统一促进党等,也多次传出有关组织暴力滋扰台湾民众、尤其台湾的法轮功团体,高调行径令台湾人十分反感。

今年中共7.1建党日之际,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曾呼吁团结国际制约中共胁迫。

中国政论家陈破空也指出,五星旗象征共产党反言论自由、血腥暴政,杀戮未曾停止,例如六四屠杀、活摘法轮功等良心犯器官等。

陈破空当时提到,“共产党自己都承认,五星旗是鲜血染成的旗子,谁的鲜血?是中国人民的鲜血,四千多万人被迫害致死,四千多万人被活活饿死,还有无数政治运动,共产党夺取江山是这样,共产党统治江山也是这样。”;“大陆的五星旗是血腥暴政、反言论自由的象征,如果有一天五星旗在台湾到处飘扬的话,就意味着台湾完全丧失了言论自由。”

台师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接受台媒访问表示,“禁挂五星旗跟言论自由无关,例如韩国到目前为止,也是不准北韩国旗出现在韩国领土上,让五星旗来台湾,感觉是对台湾人的一种威慑跟威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