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疑用激光武器对付访民 3秒内可致人亡(图)

发表:2018-08-08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疑用激光武器对付访民3秒内可致人亡
维权人士范燕琼遭到不明物体袭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近日,福建维权人士范燕琼遭到不明物体袭击,瞬间感到头部、胸部、脊柱及全身剧痛,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范燕琼质疑她可能是被“远程电击防爆器”或“激光枪”攻击。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7月30日下午4时40分左右,范燕琼原本打算前往福州市法院旁听林炳兴等访民“寻衅滋事罪”一案的二审庭审,但在安检期间受阻,安检人员与访民发生争执,范燕琼试图用手机拍下画面留做记录,结果她隐约感到距离她3米处,有人向她投射不明物体。瞬间,她倒在旁边的坐椅上,头部、胸部剧痛难忍,颈部不能转侧,脊柱及全身剧痛。

范燕琼事后表示,“这种武器叫‘远程电击防爆器’,能在5米内将人击倒,击中要害,3秒内致人死亡。”

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也表示,“我母亲当时说,感觉有五个人拿着什么东西对她照了一下,就非常难受。她现在不能讲话。”她说,当时在场的有一名孩子,当晚回家也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

目前,尚无法确认范燕琼所受到的袭击究竟是什么因素所致。但激光枪确实存在,并已装备中国反恐武装部队。

香港《南华早报》7月1日援引中国参与激光枪项目的研究人员的消息称,中国已经研制成功射程达1000米的激光枪。这种手提激光枪的型号是ZKZM-500。它可以产生肉眼不能看到的光束,这些光束可以穿透玻璃窗,导致人体皮肤和纤维组织“即时碳化”。

激光武器科学家表示,该激光枪可以在一瞬间令衣服焚烧。

报导称,生产该款激光步枪的是成都恒安警用装备制造公司。开发者披露,激光步枪主要用于特殊情况,例如,用激光引燃抗议活动中的“横幅”,或灼伤抗议者的头发或衣服。由于其激光的发射过程肉眼看不到,也不产生任何声音,被攻击者很难察觉攻击来自何处,看似意外受伤。

由于激光枪的射程超出1000米,光束可以从针尖大小扩散为一个直径约1米的锥体,因此它能击中很小的目标,如激光射入眼后会使视网膜受伤,导致视网膜下出血和眼内出血而失明。美国一家杂志认为,这种导致“直接、持久性双目失明”的武器是“不人道的”,与“毒气和达姆弹”没什么区别。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