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合法居美 为何马金晶仍选择“脱团”留美?(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08-07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近日,12岁中国女孩马金晶怀疑在华盛顿机场被绑架事件,惊动美国多方部门。虽然最后证实只是虚惊一场,马金晶只是被自己在美合法居留亲生父母接走……但事情到此仍未结束,不少人疑惑,既然父母合法居留,马金晶还选择“脱团”留美?有律师就马金晶事件进行了分析。

代理律师:“这其中有很大的误会”

据海外多家中英媒体报道,8月2日,来美游学的12岁中国女孩马金晶在华盛顿雷根机场被一位不明身分的亚裔女子带走,惊动美国警方发布安柏警报,FBI也介入调查。然而剧情在一天内迅速反转,马金晶与亲生父母一家三口在纽约公开亮相。其母亲承认是自己从机场接走女儿,并已聘请律师代理案件。

律师表示,马金晶目前持旅游签证与父母居住在一起。据马金晶的母亲介绍,带走孩子的是她自己和丈夫,两人因为工作关系,与孩子美、中两地分隔已经有两年时间,但具体带走孩子的详情她无法透露。

律师安娜·黛蜜琪在接受“华府进行时”记者访问时透露,马金晶父母都是合法留美,至于他们为何要在机场带走女儿、而且没有告知游学团,律师表示:“这其中有很大的误会,父母对于事情闹成这么大的新闻也很讶异。但这是进行中的调查,我不能再进一步评论。”安娜·黛蜜律师还表示,父母与孩子目前都是合法待在美国。

马金晶
马金晶(图片由警方提供)

“跳机”和“脱团”

其实马金晶失踪消息一传出,就让很多华人想起两个名词“跳机”和“脱团”。

所谓“跳机”,是指那些以合法签证从境外乘坐飞机进入美国后迅速消失;“脱团”是以参加考察团或旅游团的名义,来到美国后伺机脱离团队。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人到美后“跳机”和“脱团”的事时有发生,《看中国》也曾经报道过不少的相关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与非法入美的偷渡客不同,“跳机”或“脱团”的华人,属于合法入境,可以在移民法框架内延期或转换身分。有移民律师表示,中国人“跳机”或“脱团”已经成了“合法入美后逾期居留移民”的生力军。

律师解读马金晶事件

有华人律师认为,马金晶的留美做法符合“跳机”和“脱团”的属性,然而这方法不可取,因为对自己、对他人都不利。

律师进一步解释,对己,有签证诈欺的嫌疑,如果在申请签证时隐瞒了父母在美的关键信息,日后在申请签证(身分)延期或转换时一旦查出,可导致申请被拒;对他人,脱团行为可能导致美国今后对来自中国的游学团进行更严格的签证审查,会导致签证批准率下降……

8月4日,美国华人律师刘龙珠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确认从机场带走女孩的就是她的父母,且女孩平安,并在其签证有效期内,那么这只算一起乌龙事件,女孩的父母不用负法律责任。

“但如果之后女孩想在美国转身份,可能会受到不好的影响。”刘龙珠律师补充说。

移民律师高泰(Theodore Cox)表示,跟随旅行团来美后脱团,并不违反美国刑法或移民法。且马金晶是被父母接走,并不违法;“依照目前情况,即便马金晶的动机不纯,当局仍无法将任何一方逮捕或遣返。”

移民律师刘汝华即说,虽然移民法规定,持有观光签证的人在签证过期后不可滞留,但14岁以下的孩童若过期滞留,则不需受罚;刘律师还说,马金晶在申请签证时,在申请表格中“是否有亲属在美”的问题如果填写不实,属于签证诈欺,确有法律责任;但同时,如果填写人为马金晶或其在中国的监护人,则会因(马金晶)年龄太小及外国人身分,不受美国法律规范,故无法施罚。

刘汝华还表示,马金晶的父母均有在美合法身分,再加上她的旅游签证目前仍有效,因此并未违反美国刑法或移民法。

“(马金晶)最多就是违反游学团或旅行团的条例而已。”

中国游客为何频频跳机脱团?

中国游客跳机脱团新闻时有所闻。为何号称强大了的中国仍然有那么多人想尽办法离开?有评论分析称,除了中国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问题、假药、假疫苗、假货泛滥等等原因之外,还有异见人士、宗教信仰团体人员等受到当局的残酷迫害,使得他们不得不想尽办法逃离家园、远走他乡。

不少网民疑惑,既然父母都是合法居美,马金晶为何仍选择“脱团”留美?其代理律师提到的“这其中有很大的误会”又是个什么误会?《看中国》记者将会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