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丑闻大爆发 乙肝、麻腮风、卡介苗亦沦陷(组图)

陕西多例儿童被接种过期疫苗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05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商洛出现大量过期疫苗,多名儿童已经接种
陕西商洛出现大量过期疫苗,多名儿童已经接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继长春长生武汉生物疫苗风波后,网络又传出陕西商洛出现大量过期疫苗,多名儿童已经接种,且受害儿童数量仍在持续增加。疫苗问题频现,加重中国父母的不安和恐慌。美国《外界政策》报道日前指出,疫苗问题触及北京脆弱的一点,即儿童安全,而父母对子女安全与健康的恐惧,则是中共的最大梦魇。

陕西多名儿童接种过期疫苗

据《东网》、《香港01》、《自由时报》等港台媒体报道,8月3日,有陕西网民在多个网络论坛发文爆料称,当地多名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一篇题为“疫苗凶猛!陕西商洛发现多例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人数还在增加”的文章提到,一名家长发现孩子2018年3月1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即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三合一疫苗),有效日期为2017年7月14日。也就是说,孩子接种时,疫苗过期已超过半年。

孩子2018年3月1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有效日期为2017年7月14日。
孩子2018年3月1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有效日期为2017年7月14日。(网络图片)

疫苗丑闻大爆发乙肝、麻腮风、卡介苗亦沦陷
孩子2018年3月1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有效日期为2017年7月14日。(网络图片)

这个结果,让很多家长感到恐慌。多位家长使用同样方法逐一查询疫苗情况,竟发现自2015年起,接种的都是过期疫苗,其中包括乙型肝炎疫苗(B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麻腮风疫苗,以及刚刚被曝造假疫苗的长春长生公司的“百白破疫苗”。随着不断有家长加入查询行列,受害儿童人数仍在持续增加。

一名家长发现,长春长生公司批号201603007-02的“百白破疫苗”,有效期为2018年3月6日,但孩子接种时间确是4月27日,过期超过1个月。另一位儿童在2015年5月17日接种的批次为“20130417-2”的AC结合流脑疫苗,有效期为2015年4月6日,也过期了一个多月。

《界面新闻》报道称,在一个成员超过300人的商洛微信家长群里,至少有数十家长在查询后发现,孩子接种了过期疫苗。

更为可怕的是,还有的孩子接种了“根本无法查询的疫苗”,例如“A群流脑疫苗”及“乙脑减毒活疫苗”,生产厂家及实际有效期皆不明。

有家长反映,这些过期疫苗分别来自商洛市疾控中心、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商洛市商州区疾控中心。讽刺的是,就在8月1日,商洛市食药监局还宣称,长春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曝光后,“对(商洛市)各市县区疾控中心近3年来疫苗购进、分配、冷链运输、储存、销售环节情况检查,未发现异常现象。”

疫苗问题触发中共最大梦魇
疫苗问题触发中共最大梦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苗问题触发中共最大梦魇

中国大陆接连曝出的疫苗问题,引起众多家长的恐慌和愤怒。美国《外交政策》日前的报道指出,假疫苗触及北京脆弱的一点,那就是儿童安全。至于父母对子女安全与健康的恐惧,则是中共最大梦魇。

报导表示,中国父母对中国制疫苗的不安加深了恐慌,中国民众对民营医疗体系也高度不信任,对医生与腐败的制药厂十分不满。除了政府提供的免费疫苗外,不愿自费注射疫苗,认为医生只是为了推销才要他们注射这些必须自费的疫苗。

《法广》刊登的评论文章认为,疫苗祸患并非一日酿成。十几年前,就有记者和维权律师调查、揭露、报道疫苗问题,希望引起社会的重视,结果调查者最后或被解职、或以某种方式被消失。“民众每一次的愤怒就像一时的大火,熊熊不到几天,注意力又被别的丑闻吸走,无奈中作别的事去了。”

文章指出,假疫苗丑闻爆发后,有人认为涉事企业重利黑心,问题是这样的黑心企业多年来揭发出来的还少吗?“说‘重利’,当年邓小平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开了先河,江泽民的闷声发大财进一步推动全民逐利,到今天,急功近利的思想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外交政策》的报道亦提到,许多人认为,经济快速成长与社会动荡,让中国陷入一种不道德的速食文化,这种文化将利润置于一切之上,甚至是儿童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