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华礼物曝光 北京违反联合国制裁(图)

发表:2018-08-03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朝中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美国媒体引述消息透露,中国罔顾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提供了2台发电机给平壤使用,以缓解平壤电力短缺的问题。

根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一名平壤消息人士的话指出,6月时,这2台发电机是由贸易组织的工作人员透过船只送给朝鲜的,以此方式来避开制裁的监控。而每台发电机每天能够生产10万千瓦的电力。

这名该消息人士说,平壤居民每天大约需要50万千瓦电力,而此两台发电机每日能购生产20万千瓦电力,若再加上朝鲜原有的发电机所生产的电力,则供给和需求就可达到平衡,因此,目前平壤无电力短缺的问题。

朝鲜电力大进补

另外,有一名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中国与朝鲜共同在鸭绿江上开发的水力发电厂,原本其生产的电力由两国共享,但目前则全部供朝鲜使用。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5月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大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第二次会谈之时,习近平送给朝鲜的“礼物”。

60多年前,中朝两国于边境地区共同兴建及管理多座水力发电厂,而这些发电厂都使用了鸭绿江的水力来发电。

消息人士称,原先这些发电厂所生产的电力,是由两国共享的。不过,自从习近平把全部管理权交给朝鲜后,我们现在就可使用这些电厂所生产的全部电力。

消息人士说,中国提供的发电机及鸭绿江水力发电厂的专用权,使得朝鲜长期以来电力短缺的问题,获得大幅缓解了,而且这个问题一向是朝鲜经济成长的障碍。

金正恩在大连与习近平进行第二次会谈

5月7至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突然再次秘密访华,在大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5月13日,日媒读卖新闻援引清楚中朝首脑会谈内容的外交消息人士的话透露,金正恩公开向习近平表达他对美方的不满。他声称,美国虽表示若朝鲜能结束无核化,将会进行经济支援,可是美国的承诺并不可信。

金正恩当时更向习近平请求称,假如朝鲜和美国就无核化达成一致,朝鲜希望中国能于中间阶段对平壤进行经济援助。习回应说,美朝首脑会晤应该就无核化达成一致,若达成一致且有具体性进展,中国即有正当的理由,对朝鲜进行经济支援。

当时有港媒分析称,在6月12日即将举行的“川金会”之前,“习金会”再度闪电举行,似乎是释放强烈的中朝友谊的政治讯号,事实上,应是中朝各取所需。在平壤方面,金正恩希望能够增加和川普(特朗普)会晤时的筹码。而北京方面,因为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中国可借由金正恩的到访,展现出中朝间情谊依旧,试图打出“朝鲜牌”,以抬高中美贸易谈判时的身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