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反水!基辛格劝川普如此遏制中国(图)

原标题:“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基辛格 建议川普联俄制中国

作者:王山 发表:2018-08-01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朋友反水!基辛格劝川普如此遏制中国
习近平会见基辛格(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日讯】(法广RFI)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因曾为美中建交和改善美中关系做出突出贡献,被历届中国领导人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然而,基辛格并非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亲华,据美国著名新闻网站《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报道,是基辛格向川普总统建议,美国应该和俄罗斯联合,遏制崛起的中国。

5名消息人士对《野兽日报》说,基辛格曾以制定联合中国孤立苏联的战略闻名于世,但是他在与总统川普的私下会晤中,向川普提出了相反的建议。基辛格的战略就是美国应利用同俄罗斯以及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关系,一同遏制中国不断增长的力量和影响力。

报道称,这反映了在基辛格一生当中,地缘政治的戏剧性变化。

据白宫和国会山的消息人士称,在川普(特朗普)政府内部,基辛格的这个建议获得了一些人的赞同,一些川普的高级顾问也提倡利用同莫斯科的关系来遏制北京。但是由于川普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尊重,这个提议受到了阻碍,川普对普京的尊重在美国国内引发了不少让人头疼的政治问题。

一名消息人士还称,基辛格在同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会晤时提倡了这个主张。

基辛格还警告说,如果美欧分裂将使得欧洲成为“亚洲大陆的附庸”,任由中国摆布。中国想要恢复自己在历史上的中央王国的地位,成为世界的中心。

《野兽日报》的报道指出,基辛格并不是对华鹰派,在一些圈子里,他被认为拥有直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热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