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心态?陆民来港避假货 港青却爱北上消费(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7-31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陆民为了避免买到假货,喜欢到香港消费,认为有保障,但香港人却爱到大陆消费。
许多陆民为了避免买到假货,喜欢到香港消费,认为有保障,但香港人却爱到大陆消费。(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热门网上论坛最近出现一个热点讨论,探讨中国大陆民众来香港消费香港人北上消费的原因,文中指出,许多陆民为了避免买到假货,喜欢到香港消费,认为有保障,但香港人却爱到大陆消费。有网民笑言:“港人天堂有路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

究竟港人是否真的喜欢北上消费?香港热门网上论坛“高登讨论区”日前出现一个热点讨论,有网民指出,香港人、尤其年轻一代,特别喜欢北上消费,主要的原因,除了吃喝玩乐的价格比香港便宜,还有潮流趋向所致。有网民指出,香港不少网络红人都似乎收了广告钱,经常宣传北上消费,“经常疯狂吹嘘深圳衣食住行平靓正。”令普遍有经济压力的年轻一代尤其受影响。

有网民指出,香港年轻人普遍月薪约1.5万港元,“这样的薪资在香港是很难消费的,好好吃一顿饭都要200、300元了,但到大陆,100元就够2个人吃得很好了,所以主要问题是穷”;有网民形容,“深圳鼎泰丰一笼小笼包16元人民币,香港鼎泰丰一笼小笼包58蚊港币,深圳一笼有8粒,香港只有6粒。”

深圳华强北商业区
深圳华强北商业区。(Flickr/Duabelas)

不过有港民提醒,便宜并不代表好,“你看为什么大陆人要来香港消费,就是因为‘安全’!不论是食品安全还是买名牌,香港起码没有那么多假货!”

那年轻人的想法又如何?一名23岁、王姓港民受访表示,自己经常到大陆消费,“去按摩吃饭好便宜、少少钱就能够放松,东西又比香港的好吃”。他表示,自己月收入不多,在香港没有消费力。被问及会否担心大陆的食品安全问题,他笑说:“给这个价钱就不能想这么多啦对不对?只能希望不会有事。”

53岁的钟先生有在淘宝购物的习惯,一个星期至少会到深圳一次,他表示,深圳的餐厅比香港便宜很多,是主要往大陆消费的原因,“不用200元人民币,已经足够2个人吃得很好。”他也同样表示,在大陆消费,就不会去想食品安全和质量的问题。

事实上,香港近年确实掀起一股“北上”风,与连珠炮发的宣传也有关系。香港年轻人喜欢在网上浏览吃喝玩乐的“攻略”,也带动了“网红”产业,以“切身体验”为卖点,吸引年轻人观看。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网红”透露,深圳餐饮及娱乐业近年密切接触香港“网红”界,提供广告费、透过他们宣传北上消费和住在大陆的“好处”。她坦言:“其实我自己觉得,北上消费价钱确实很吸引,他们会玩的gimmick(花招)很多,很新鲜,例如文青啊、自动化啊...但你说是否真的放心吃呢?我只能说,我自己也不会经常去啦。其实自己都心里知道,是为了‘中港快点融合’嘛。”

大陆商家看准“网红”效应,积极推销北上消费
大陆商家看准“网红”效应,积极推销北上消费。(示意图/Pixabay)

讨论中也有网民表示,香港“经济单一、楼价全球最贵、消费指数高,又物质主义,年轻人没钱又要消费享受。其实明知大陆好多东西都是假象,但他们不理的,只要可以享受、满足欲望就可以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