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张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组图)

发表:2018-07-31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张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高俊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长生生物涉嫌假疫苗案已被警方立案调查,其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责任人被逮捕。有美媒刊发评论称,高俊芳能够在吉林一路飞黄腾达,是当时时任省委书记的张德江一手成就的。

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张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1998年时任吉林省委书记张德江到长生生物参观生产线。(长生生物官网图片)

自由亚洲电台7月30日刊发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说,此次假疫苗事件陷入危机的“疫苗女王”高俊芳,其背后有国家级保护伞,即“吉林帮”。

文章表示,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巡幸地方之前,活动日程和视察地点都要先由目的地省份拿出计划。而江泽民1995年的长春之行,视察的企业有两家,一家是中科院所属的热缩材料公司,另一家就是当时属于长春市的地方国企“长春高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集团)公司)。

高俊芳当时既是长春高新的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长生生物的董事长。8年后,长春高新以低价将股权长生生物卖给了高俊芳。由此长生生物从国有控股企业改制为民营企业。而此时,张德江刚刚由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升至中共吉林省委书记。

高新在文章中说:“笔者不能断定当时的高俊芳已经直接巴结上了时任省委书记张德江,但即使是当时主管工业的副省长选定的高俊芳主持的公司,拍板权无疑是在张德江。”

张德江1998年视察身着防护衣物参观企业生产线的大幅照片,如今已经被“上面要求”从高俊芳的造假公司大厅里摘除。

高新表示,这张照片,与张德江陪同江泽民到访的集体合影,都是高俊芳从此飞黄腾达的“护身符”。

高新在之前的文章中曾说,高俊芳背后的保护伞正是江泽民派系中的“吉林帮”,其成员包括高狄(曾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张德江、回良玉等人。

7月23日,资深生物制药专家徐实撰写的《疫苗案掀起黑幕一角,国有资产如何变成私人提款机?》一文在陆媒上发表。该文指出,在中国,企业的违法犯罪代价极低,而其违法行为的潜在收益远高于违法成本,因而导致类似长生生物这样的惊天丑闻频频发生。

长生生物曾是中国原卫生部直属的6大生物制品研究所之一,是长春高新旗下业绩最好、人均产值最高的公司。

长生生物当年的改制转让历程更是耐人寻味,长生生物的卖家和买家竟然是同一个人,都是当时的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2003年长生生物的国有股权转让价合计4161.6万元,而高俊芳当年的年薪不到6万元。那么用于国企私有化的这笔巨款又是怎么来的?

疫苗女王通天背景被揭:张德江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1995年江泽民(中)曾视察长生生物,并题写文字留念。(长生生物官网图片)

中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前部长任瑞红2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根据惯例,疫苗业的掌舵人,都只是官员的“白手套”。并且这十多年来,长生生物被法院认定的涉行贿案就有近20件,但其依然可以平安无事,“这也只能是国家级层面的权力保护伞才能做到”。

高俊芳本人,在2017年吉林富豪排名榜中,名列第三。从长春研究所财务处处长起步,不断攀爬高峰的她拥有一大把头衔:除了长生生物董事长、总经理、董事、法定代表人、财务总监以及,以及吉林省政协委员、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以及长春市工商联副主席等社会职务。

此外还有“2011年全国三八红旗手”、“吉林省优秀民营科技事业家”、“长春市劳动模范”、“长春市十大巾帼创业人物”、“长春市第二批有突出贡献的市级专家”、“2009年度长春市科学进步奖特等奖”等荣誉称号。

公开资料显示,在这些年的发展中,长生生物就多次涉及到违法、违规事项中。可斑斑劣迹,并没有影响其成为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副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