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或失望 马航370最终调查报告出炉(图)

发表:2018-07-30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3月3日,马航MH370号航班失踪四周年,在吉隆坡举行了悼念活动
2018年3月3日,马航MH370号航班失踪四周年,在吉隆坡举行了悼念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就失联,迄今已有4年之久,虽经搜索仍然无果,因此,该起事件被称是“航空史上最大的谜团”。30日,马来西亚将发布一份有关MH370的最终调查报告,并将调查团队所纪录下来的每一个字,都列于报告中,且无任何编辑、增补或修订,同时并公告在网上。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班机自吉隆坡起飞,预定飞往北京,机上包括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有153名乘客来自于中国,另有1人是来自台湾。

该班机原定预计在北京时间当天早上6:3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但在起飞后不到一小时,就在马来西亚和越南海域交界处,土珠岛以南约140海里及哥打巴鲁东北东约90海里处,就与马国梳邦空管中心失联了。

飞机失踪之后,马方也大力搜寻,总计花费1.45亿美金,但依然搜寻无果,并于2017年1月停止搜寻工作。

在今年5月29日,马方也取消私人赞助的水下搜查飞机行动,使这起马航M370失踪事件,成为全球航空史上最大谜团之一。

近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这起事件的调查团队,在7月30日会向失踪者家属全面交代报告结果。他强调,调查团队纪录下来的每一个字,都会列入报告中,并没有任何编辑、增补或修订。马方当局会给每个家属报告正本,及上载报告到网上,供世人查阅。另在7月31日,报告将提交给马来西亚两院审议。

马航MH370班机失踪4年多以来,各国顶尖搜索团队也持续进行搜索,但都没有结果,甚至连真正的飞机失事地点,都还无法掌握,因而成为商业航班事故史上,唯一无法确定具体失事地点的事故。之后于西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旺岛及东非的莫桑比克发现了机身残骸,才第一次掌握坠毁的相关线索。

发现机身残骸

2015年1月29日,也就是客机宣布失联后的10个月,马来西亚民航局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才正式确认马航MH370班机失事,且认定机上的239人,由失踪改为全数罹难。2015年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一块疑似大型飞机襟副翼残骸,才首次掌握坠毁的线索。

在残骸上面有一组波音专属的维修编号,经初步丈量之后,判断为波音777型客机所有,随后将残骸送往法国本土的图卢兹国防部装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DGA Techniques aéronautiques)实验室进行分析,并于同年8月6日,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间接证实该零件确实属于MH370的。

对报告内容不乐观

过去4年来,关于飞机是如何失踪的,坠毁位置在何处等多个重大疑问,迄今说法然然不一。

29日,英国《每日电讯报》以题为“MH370:目前马来西亚正准备发布最终报告,以揭开飞机失踪之谜”的报导中说,人们对此份报告期待已久。但也报导称,对报告内容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