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在美结婚后少做一件事 6年后接到递解令(图)

发表:2018-07-30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在美结婚后少做一件事6年后接到递解令
结婚 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一名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华人女子最近收到了一张递解令,目前她正在寻求律师协助,争取在移民法庭重新开案,以便了结她12年前向联邦政府申请的庇护案。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这位华人女子称她是2006年5月进入美国的,同年10月,她向联邦政府递交了庇护申请。2011年12月,这名女子的申请庇护案遭到移民法庭拒绝。此后,她便开始了漫长的上诉历程。

2012年,这位不愿具名的女子幸运地找到了一位愿意与她结婚的美籍人士,而结婚之后,她便以为此后万事大吉了,也就再未理会之前申请的庇护案,甚至未及时递交申请婚姻绿卡的表格。

2013年6月,联邦移民上诉委员会驳回了这位女子被拒庇护案的上诉,90天后,移民法院开庭,这名女子呈递给法官的、可支持她继续留美的证据只有一纸结婚证书。但显然结婚证书与庇护案件没有任何关联,为此这名女子的庇护案再遭拒绝。

律师华强认为,这种结婚6年却没有拿到任何留美身份的案例很罕见。她相信,这名女子后来收到的递解令与联邦政府收紧的移民政策有关。

她说:“正因移民政策收紧,在以前持各类庇护证件留美者中,转以寻求结婚方式留美者数量激增,目前已出现高潮,然而结婚留美并非万无一失。”

据华强考察,这名女子的婚姻是真实的,但她错误地认为,结了婚不转换身份即可安心地留在美国,而以前申请庇护的案子就可不必再管了,为此没有按照法律要求走完必要的程序,这才导致了今天的后果。

华强说,收到了递解令并不等于这一案件就无可救药了,“因为有真实的婚姻关系在,当事人可在美国申请豁免,或者回到中国再回来处理完庇护案,但这首先要征得移民局的同意才可行。”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