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最严重威胁来自中共而不是中国(图)

发表:2018-07-29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情报官:最严重威胁来自中共而不是中国
美国情报界认为,中国政府会继续通过网络途径和其他方法对美国专有技术和知识产权构成威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情报部门日前发布2018年网络空间外国经济间谍报告,报告再次将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列为在网络空间对美国经济安全构成最严重威胁的国家。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办公室下属的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The 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7月26日发布2018年网络空间外国经济间谍报告,报告说,多数的中国网络活动针对的是美国私营企业,重点是与国防产业相关的合同商、信息科技和通讯公司。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7月24日报导,上周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NanoMech”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斯(James Phillips)警告说,中国政府正在巧妙地利用美国开放式创新模式来窃取商业机密和学术研究,和俄罗斯的公开行动相比,中国(中共)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更大威胁

“NanoMech”是一家位于阿肯色州的领先纳米制造公司,经常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最近,该公司的防火墙再次受到中共网络黑客的攻击。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中国(中共)已成为对美国经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国家。周四,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对《美国之音》记者说,俄罗斯和伊朗也在窃取有价值的美国科技信息,但这两个国家都无法和中国相提并论。

反间谍与安全中心的这份报告中说,中国政府希望获取包括商业秘密和专利信息在内的美国科技,以实现全面提升国家实力、通过创新促进经济增长、以及军事现代化的目标。

在最近的一次安全会议上,美国中央情报局东亚任务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表示,中共正在扩展其全球野心。

柯林斯特别强调说,“当我们客观地看待来自中共的威胁时,我们不必将中国本身、中国的崛起以及中国人民自己视为威胁。” “我们担心的是中共的方向及中国共产党正试图以越来越强制的方式取得的目标。”

《美国之音》报导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政府采取了广泛的情报工作。从传统的官方情报工作到非传统情报搜集员、从合资企业、与外国政府下属的实验室建立研发伙伴关系、到学术合作、企业收购与合并、设立幌子公司等等。

持续进行的网络间谍活动,是中国政府全面、多角度的科技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

在上周,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说过,中国政府的情报工作遍布美国,是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

反间谍与安全中心的报告说,美国情报界认为,中国(中共)会继续通过网络途径和其他方法对美国专有技术和知识产权构成威胁,这一威胁如果没有得到解决,将会削弱美国在经济领域的长期竞争优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