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称是少女收割机 麦可・杰克森也是他粉丝(组图)

发表:2018-07-27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富城风靡80年代的代表人物,火爆程度可谓是壮观,被称为是当年的“少女收割机”。
郭富城风靡80年代的代表人物,火爆程度可谓是壮观,被称为是当年的“少女收割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郭富城风靡80年代的代表人物,火爆程度可谓是壮观,被称为是当年的“少女收割机”。

郭富城未成名之前,他是一个跑龙套的小角色,因为歌舞能力强才被星探发现的。

郭富城先是在台湾拍摄机车广告出名,之后90年在台湾推出个人首张国语专辑《对你爱不完》受到歌迷的欢迎,从此开启了演艺生涯。

在郭富城那个年代最为经典的四六开分头(郭富城头)也成为80年代流行的发型,受到很多人的模仿。

郭富城那个年代最为经典的四六开分头(郭富城头)也成为80年代流行的发型,受到很多人的模仿。
郭富城那个年代最为经典的四六开分头(郭富城头)也成为80年代流行的发型,受到很多人的模仿。(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郭富城最红的时候,全国各地都有演唱会,每场演唱会都是爆满,在音乐领域获得了无数的荣耀。

早期时候的郭富城还和麦可·杰克森的妹妹珍娜·杰克森合作拍过饮料的广告,也是麦可·杰克森购买过唯一的一个华人专辑,可见当时的郭富城有多火爆。

郭富城还和麦可・杰克森的妹妹珍娜・杰克森合作拍过饮料的广告。
郭富城还和麦可·杰克森的妹妹珍娜·杰克森合作拍过饮料的广告。(图片来源:广告视频撷图)

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还有黎明被称“四大天王”,是80年代的标杆人物。

​​​​​​​郭富城出道至今夺得过无数音乐奖项,作为香港当代舞王。
郭富城出道至今夺得过无数音乐奖项,作为香港当代舞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08年郭富城舞林正传演唱会450°旋转舞台创吉尼斯世界记录,成为全球演唱会中最大的旋转舞台。

郭富城出道至今夺得过无数音乐奖项,作为香港当代舞王,郭富城在跳舞歌曲及快歌的优势无庸置疑。1990年从台湾出道的他,分别获得港台新人金奖及叱咤新人银奖。1993年凭快歌《狂野之城》大放异彩,夺得“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是他历年来首个年度最佳歌曲奖。1997年凭节奏较慢的情歌《爱的呼唤》再夺“叱咤至尊歌曲大奖”。1998年,其个人成就终获得肯定,首夺“TVB最受欢迎男歌星”及“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其后由于黎明宣布退出,郭富城(和张学友)也在1999年起渐渐淡出竞逐乐坛奖项,但他仍于2000年凭《渴望无限Ask for more》夺得港台“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

郭富城
郭富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电影方面,郭富城亦曾多次获得金像奖、金马奖等提名,1992年凭《九一神雕侠侣》首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在从影多年一直未再有突出提名,但在2005年和2006年先后凭电影《父子》及《三岔口》连夺两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演技终获肯定。惟多次获金像奖提名之下,仍未获得过该奖项。2016年,他终凭踏血寻梅首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殊荣。

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是郭富城签名掌印
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是郭富城签名掌印。(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个人方面,郭富城亦多次受到外界肯定,如美国便有州份将一些日子定为“郭富城日”。2003年,他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凭舞林大汇演唱会获颁香港舞蹈家协会年奖。2007年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亦印上了“手印”。而他在2010年代起亦曾获得UNICEF委任为大使。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