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日记曝官场内幕:二十条须知八条潜规则(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7-26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本顺
周本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英媒曝光一份据称是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当官日记的内容,揭露中共官场血腥绞肉机的内幕。周称,“妓女和做官是最相似的职业,只不过做官出卖的是嘴。”不过目前官方没有证实周本顺日记的真实性。

周本顺四十年当官“感悟”:做官如妓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刊登的署名评论文章中,提到落马贪官周本顺的日记

据文章披露,2015年10月16日,周永康旧部,河北省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当局从其办公室搜到一个日记本。记载了周为官四十年的“感悟”,揭示中共官场的真实内幕。

周本顺将中共官场比作“人间炼狱”,是调动人性恶力,依附权势、攫取权力、占有财富的战场,非特殊材料不得生存。

周本顺认为,做官类似于妓女,必须学会说谎。

他在“官场八条潜规则”里写道,“要学会说假话,更要善于说假话。要把说假话当成一个习惯,不,当成事业,说到自己也相信的程度。”按这个要求,一个人首先得消灭良知。

周还说,“妓女和做官是最相似的职业,只不过做官出卖的是嘴。记住,做官以后你的嘴不仅仅属于你自己的,说什么要根据需要。”

周本顺日记:七个辩证法二十条须知八条潜规则

周本顺日记内容分为三部分,官场七个辩证法、官场二十条注意事项、官场八条潜规则。从中可一窥中共高官之世界观和人生观。

日记中揭示了中共官场的丛林法则:权力是官场运转的核心,一切皆由权力左右,而权力几乎是不受什么制约的。

周本顺将部属分为三类,好用的、有用的和没用的,分别对应听话、不听话以及惟领导马首是瞻,三种人分别被领导用来办正事、私事和坏事。

下场分别为:做正事的部属由于不听话常被领导找借口而放在次要位置,办私事的部属由于听话经常受到领导的奖赏与重用,办坏事的部属则常常会成为领导的替罪羊。

周本顺坦言:“领导对有用的部属是明升暗降又打又压,磨掉你的锐气棱角;领导对好用的部属是软硬兼施,恩威并用,发扬你的傻气圆滑;领导对没用的部属是提拔重用,处处照顾,好让你奴气十足,死心踏地。”

周本顺特别叮嘱:宁可用庸才,不可用人才。在这样一个氛围下,中共官场小人如鱼得水,正直而有才能的人处境艰难。

周本顺的“官场二十条注意事项”中总结道:首先,“领导的意见不能提。”此处指的是真提意见,而不是“民主生活会”上的隔靴搔痒(事先通气、排练)。

其次,“领导的看法就是你的做法。”一个单位只能有一个看法,那就是一把手的看法。

再其次,“领导身边的人相当于半个领导。”所谓身边人,无非是秘书,保镖、司机、家人等等,对这样一群人,须有充分地尊重,从心里把他们当领导,言谈举止间视其为上司。

对于官场关系网,周本顺认为,官场做人最重要,会不会做事无关紧要。“务必把会做人放在首位,然后才去考虑做事。”

他解释说,会做人就是会处关系,就是把自己作为一个点,编织到上下左右的关系网中,成为这个关系网的一部分,最好是很重要的那部分。

他说,“开会多造声势少做实事”,以造声势替代干实事,这是一个高级官员的职业精神。

在周的“官场八条潜规则”里,有两条与真理和知识有关:“不能去追求真理,也不能去探询事物的本来面目。”“要有文凭,但不能真有知识,真有知识会害了你。”

官场中人除了必须学会服从和说谎外,还要剔除自身的精神神经,做一远离真理和知识的人。因为“有了知识你就会独立思考,而独立思考正是从政的大忌。”

周本顺直言,“别看现在的领导都是硕士博士,那都是假的。……记住,真博士既不屑于做官,也是永远做不了官或做不好官的。”

周本顺称,“要牢牢记住这样的信条:对自己有利的,就是正确的。实在把握不了,可简化为:上级领导提倡而且对自己没有妨碍的就是正确的。”

周本顺最后总结,“做官的目的是什么?”“请记住:是利益。”可谓对中共贪官最精辟的解读。

英媒评论称,周本顺总结的是自己的官场心得,从湖南到中央再到河北,或许还不足以概括整个中国官场,但绝非一隅之习。他看透了官场,也在宦海里游弋自如,却还是栽了。

网民小蚂蚁的叔叔点评说:好文章啊,好文章,这样的文章进不了课本也要进学校,起码党校是应该人手一份吧。

传周本顺对周永康感恩戴德曾卷入江派政变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于2014年7月29日正式被通报落马,周永康旧部纷纷表态与其做政治切割,周本顺态度“坚决”尤为惹眼。周本顺是周永康政法系人马,曾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是周永康大秘之一。陆媒曾报导,周本顺“很会帮周永康处理事情”。

2015年7月24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周本顺受查。周本顺是中共十八大以后被查的首位在职中共省委书记,也是周永康秘书中最后落马的一位。

周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这一切显得有些突然,因为周本顺白天还坐在主席台上开会。

港媒《动向》杂志2015年11月号报导,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省级官场普遍惊慌,焦点集中在“妄议中央”上。

报导披露,周本顺是“妄议中央”的头号人物。周本顺曾对习近平称:“我个人对永康是感恩戴德的”。

港媒曾披露,周永康退休时安排周本顺做河北省委书记。如果周永康不倒,周本顺将来可能进入副国级。

据称,周本顺是周永康第一次政变的参与者,习近平在抓捕周永康后,并没有马上抓周本顺。直到2015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前香港资深记者姜维平撰文披露,周本顺参与了和江泽民、曾庆红的第二次政变,并炮制了一份向习近平当局发难的绝密报告,即所谓“政治核弹”,因此被习近平迅速拿下。

2017年2月15日,周本顺因受贿罪被判刑15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