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居不下怎么办?饮食来帮忙(图)

发表:2018-07-2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焦燥易怒,过于激动的情绪,最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平时应保持心平气和。
焦燥易怒,过于激动的情绪,最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平时应保持心平气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糖高居不下怎么办?别着急,调整饮食来帮帮你的忙!

血糖高的原因

1、情绪波动

情绪的异常波动是血糖高的原因之一。焦燥易怒这类过于激动的情绪,最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2、饮食习惯

血糖高的病人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稍加注意,尽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多吃一些降血糖的食物来平衡一下体内的糖素。

3、胰岛素

由于胰岛素具有促进糖原分解的作用,所以一旦胰岛素出现任何问题,那么血糖高也将随即而至了。

4、睡眠不足

糖尿病患者连续几日睡眠质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话,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是血糖不稳定的情况发生。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1、燕麦

生活中常见的早餐燕麦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不仅饮食方便美味,而且燕麦还属于粗粮,可以帮助胃部的消化吸收,促进胃肠蠕动。燕麦中含有的多糖可以有效帮助降低人体的血糖含量,高血糖患者在早上都可以喝燕麦粥来降低自己的血糖含量。

2、木耳

木耳属于降血糖的一种有效的食物,不仅热量极低,还可以帮助清理肠道,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木耳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血糖含量。

3、马齿苋等野菜

马齿苋等一些野菜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马齿苋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刺激人体的肾上腺,然后再分泌胰岛素来控制人体的血糖含量,常见的一些野菜也具有降低人体血糖的作用,而且野菜中含有较多日常无法摄入的其他营养物质,平时吃一些野菜也具有很好的作用。

4、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及其他物质,可以有效的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以此来加快人体对于血糖的吸收和分解,而且海带中的碘还可以预防甲状腺肿等的疾病,常吃一些海带也是非常好的。

高血糖要注意哪些事项?

1、饮食注意事项

很多高血糖的人以为自己只要不吃糖,血糖含量就会恢复正常,这是不对的,其实只要你吃东西人体就在吸收糖分,因为很多水果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吃饭时也需要注意减少高糖的蔬菜,尽量不要吃含糖量极高的水果,一般都是多餐少食,不要给胃部增加负担,这样就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含量。

2、注意作息规律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规律,不要熬夜,因为到了晚上的时候,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减弱,许多喜欢晚上吃宵夜的人很容易引起胃病以及其他疾病,早睡早起也可以很好的防止血糖含量高。

温馨提示

一定要定期体检,不要以为自己感觉很健康就不去检查,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不能预知一些慢性疾病,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饮食作息规律,定期检查身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