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气候反常困扰习近平 贸易战引火北戴河(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07-23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一幕
中共两会一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3日讯】【北京气候反常困扰习近平

7月的北京气候反常,时而酷热,时而暴雨成灾;与此同时,适逢中美贸易战以及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中共政治中枢中南海流言纷飞,“政变”“逼宫”传言四起。从7月初至今,中共宣传口连发怪事,包括刊发华国锋认错旧文、央视新闻联播有黑衣人挡镜头等等。与此相关的北戴河目前早已开始的“休假”,亦被曝气氛紧张,仿似等待有事发生。

相关新闻港媒曝北戴河“休假”内幕:所有官员被重重护卫

敏感时间外媒记者曝习近平国际会议打瞌睡

习近平为大秘撑场 要管住两个中央原来真有事?

北京异象频现 传北戴河会议谈三大问题

挑战习近平的背后 罗宇:反正是出事了

罗宇曝元老联署京城开密会内幕 “倒习联盟”所为?

郑中原:中南海出了大问题的两个半官方证据

爆“习近平保卫战”

当局对习近平宣传先抑后扬,近日以栗战书为首的习亲信更高调以“一定之尊”对反习势力“宣战”。风雨欲来之时,有亲信“护卫”京城,习近平19日仍如期出访中东和非洲多国,还将出席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10次会晤。这是习今年3月连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

相关新闻习亲信掀“习近平保卫战” 王沪宁诡异失踪

中南海有人犯上作乱?“刀把子”紧急表态保习

习核心权威受杂音困扰?栗战书要求“一锤定音”

不怕后院起火习外访十天 港媒:反习势力无共主

定于一尊遭唱反调

7月16日,习近平亲信栗战书发声要求维护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的“一锤定音、定于一尊”权威。赵克志、陈一新等也先后表态“定于一尊”。

而就在习亲信表态要维护“习核心”的权威后,网络上热传去年《山西日报》曾刊登一篇文章《政治制度不能定于一尊》。文章说:“历史上,正是这种‘定于一尊’的专制统治,加速了秦王朝的覆亡。”

《人民日报》近日也连发文章疑似反击习近平、栗战书“定于一尊”理论。

相关新闻山西日报唱反调:“定于一尊”加速秦王朝的灭亡

造反了?栗战书保习“定于一尊” 党媒连唱反调

贸易战引火北戴河

中美贸易战开打至今,网络突然罕见流传针对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不利传闻,似乎暗示应对其兴师问罪,中共官媒也出现映射习近平应谢罪下台的文章。香港知名政论杂志《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认同这些现象与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冲击有关,形成了一个体制内指责批评习近平的机会。“大家都迷茫的情况下,没人看得出他会真的搞改革,所以,有能力的人就去行动了。”

而被外界称为“救火队长”的王岐山不但未露面贸易战的谈判桌上,还“隐身”多时。红二代罗宇表示,是因为王岐山深知“这是一场打不赢的仗”,露面只会费力不讨好,落得骂名,于是,不如“隐身”,先观战为好。

相关新闻中美贸易战一剑封喉 北戴河会议气氛超紧张?

“救火队长”王岐山为何不救中美贸易战之火

川普(特朗普)或瞄准中共贪官

中美两国在贸易问题上的叫板持续升级之际,近日港媒分析称,川普政府可能将曝光中共贪官在世界各地的亲属状况,以及海外资产情况,这是比任何军事手段更有效的手段。到时候真的各种消息如同潮水般一起涌进来,弄不好就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相关新闻港媒:川普要放大招 曝光中共贪官海外资产

王健一死未了之

海航集团前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身亡。王健去世10天后,其所持海航集团股权全部捐赠给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据报因王健转让的股权不透明,让海航受到欧洲和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王健7月3日在法国南部小镇突然离奇死亡,围绕其种种消息仍在流传。有消息称,王健生前在法国拥有的神秘朋友圈曾频繁接触中共权贵,包括邓小平的女儿。目前,法国检察官仍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王健股权“被捐献”转移 海航受到欧洲和美国审查

王健神秘法国朋友曝光与邓小平女儿关系密切

广东海南人事联动

近期,中共一批地方省部级官员频繁调动。20日中共广州市委书记由张硕辅的替换任学锋后。有传闻称任学锋可能会接替刘鹤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

另据传,现任广东省长马兴瑞将调任海南省委书记,成为海南“一把手”。而现任海南省书记刘赐贵则可能因病休养。

相关新闻

任学锋确定调离广州 中南海一传言或应验?

传马兴瑞将任海南省委书记 刘赐贵病休

淫官不分男女毫无底线

广东中山官场近期女官员频频被官方曝涉贪及淫乱。继中山市博爱医院院长王莹被批攀附领导、放纵糜烂不检点,陆媒7月21日报导,中山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接待办原主任、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洁罕见被通报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道德底线丧失殆尽。

7月10日,官方发布公示,因“不雅视频”事件落马的重庆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因获7次“表扬”,获报请减刑9个月。雷政富2015年就曾减刑10个月,去年又被提起减刑,不过因赃款未退清,法院裁定不予减刑。雷政富曾被指是“傻大愣粗”的坏官,不过这种坏却是体制性的。

江泽民情妇宋祖英今年初退出中共政协后,鲜有露面。7月13日罕见现身南海岛礁唱歌劳军。宋祖英和汤灿等军中歌手丑闻极多,据称害了一众女兵名声。

相关新闻

广东中山再现淫乱女贪官 被批底线尽失 照片曝光

落马色官雷政富受表扬 再次求减刑

宋祖英名声不好害了一众女兵 海岛劳军照曝光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