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英雄 掏钱买冷饮给消防员还帮抓小偷(视频)

作者:吴仁捷 发表:2018-07-21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防弟兄在高温中鏖战5小时之际,一名热心弟弟推着车,送上冷饮给汗如雨下的消防哥哥、姊姊们解渴
新北市中和区昨上午传出工厂火警,一名热心弟弟推着车,送上冷饮给汗如雨下的消防哥哥、姊姊们解渴

【看中国2018年7月21日讯】新北市中和区昨上午传出工厂火警,消防弟兄在高温中鏖战5小时之际,一名热心弟弟推着车,送上冷饮给汗如雨下的消防哥哥、姊姊们解渴,自由时报独家找到这名热心的底迪,原来是就读新北市自强国中八年级的陈威丞,他不但热心,更多次帮全家超商抓小偷、帮老人家按电梯,小小年纪就热心公益。

13岁的陈威丞双亲均从事科技业,双亲上班忙碌,陈威丞与哥哥为方便就学、补习,就住在国光消防分队对面的社区。懂事的陈威丞成绩中上,但热衷约参加童军活动、志愿服务。

陈威丞说,平常做完功课,他会到学校旁的全家超商帮忙,观察力敏锐的他,至少四次目睹有人顺手牵羊,他机警提醒店长,让对方乖乖付帐,帮忙揪出小偷,让店内减少损失。他也曾帮同栋、行动不便的老人按电梯,今年初也捐助花莲震灾。

陈威丞发心慰劳消防员的影像曝光后,新北市消防局到粉丝专页“新北消防发尔面”留言,“这一幕,永久存在发尔面(fireman消防员)们深深的脑海里”,在脸书发起寻人,新北市消防局长黄德清希望当面感谢热心小弟弟。

贴文中指出,“勤务轮替之际,看见一位弟弟在艳阳下,推着小推车和一箱冰凉饮料,分送给正在休息的发尔面们。询问之下,是他自己和全家便利商店的一位姊姊合资购买的,这一箱饮料可能是他存了很久的零用钱”。陈小弟的义行,更让网友盛赞“今日最温馨”、“弟弟跟超商姊姊好棒”。

这场火警发生在19日上午8点多,中和区莒光路一间铁皮工厂起火,连栋铁皮屋连烧3间,火势猛烈,消防员在高温下鏖战5个多小时灭火,汗流浃背换班时,年仅13岁的热心陈小弟推着饮料现身,发饮料给休息中的消防哥哥、姊姊们解渴。

记者昨找到陈小弟,他说他住在国光消防分队对面的社区,因他的志愿是当消防员,他每天都很注意消防队动态,昨天他到自强国中旁的全家超商帮忙,听到大批消防车鸣警铃赶来,接着发现莒光路底窜出浓烟,他冲到现场关心,眼见消防员挥汗灭火,就想为他们做些什么。

本身也是童军团成员的陈威丞发挥人饥己饥精神,回到超商后,向店员姊姊提议买冷饮供消防员解渴,获得认同,他掏出自己的午餐钱120元,姊姊也出276元,合资买了一箱茶饮料,他还从冷库中搬出最冷的一箱,抬上小推车直奔500公尺外的火场,因匆忙一度翻车,他捡回掉落冷饮后,眼见消防员瘫坐路边,连忙递上冷饮。

陈小弟送上爱心冷饮时,消防员宛如吃了大力丸,快手接过饮料,大声道谢,陈小弟穿梭发送没多久就发完,陈小弟原想再买来冷饮,消防带队官连声婉谢,陈威丞才作罢离去,但他的善行,早已被民众拍下流传。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