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中最强的排毒食物(图)

发表:2018-07-2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苦瓜有解毒排毒、养颜美容的功效。
苦瓜有解毒排毒、养颜美容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时候女性之所以会出现红颜早衰的情况,与体内等各种毒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只要知道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便可还你不老容颜。具有排毒养颜的蔬菜其实在我们日常的饮食中很常见,下面就来介绍几个给你看看。

最强排毒食物

1、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有解毒排毒、养颜美容的功效。而现代医学研究也发现,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2、西兰花

西兰花作为餐桌上重要的菜品,除了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其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并且有助预防癌症。

3、芦笋

芦笋除了本身的营养价值外,它还是一种有效的肾脏排毒清洁剂,可降低肾小管的重吸收,有利尿排毒及清除肾脏结石的作用。所含的天门冬素还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水分,有利排毒。

4、海带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排除体内放射性元素,同时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机能恢复正常,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5、黑木耳

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黑木耳对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还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病的发生。

6、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绿豆还含有降血压及降血脂的成分。取食绿豆芽,可治疗因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舌疮口炎及阴囊炎、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坏血病等。绿豆芽脱下的豆皮名为绿豆衣,有清热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7、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女性进食胡萝卜还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