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 东京市长天谴说竟引共鸣(组图)

发表:2018-07-19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发生的311日本大地震世界瞩目。
2011年发生的311日本大地震世界瞩目。

2011年发生的311日本大地震世界瞩目。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在地震后三天被日媒问到对于强震的看法时,居然说出日本地震也许是“天谴”:“日本人的自体意识过于偏重自我,凡事都以私欲为主。通过这次的海啸一次洗清掉这些执着。我觉得或许是所谓的天谴。”

石原慎太郎进一步指出:“美国的主体思想是自由,法国则是自由、博爱、和平等作为文化内涵;但是日本并没有这方面的思想,反而是充满自我的欲望满足……日本的政治与社会被自我欲望控制,这次海啸或许瞬间将那些欲望与执着冲走。”

令我们匪夷所思的是:东京市长的“地震天谴说”不但没有引起日本国民的同仇敌忾,相反在日本民众中引起了相当大的共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民族啊!怎么这个民族在关键时刻的作法总是与我们背道而驰呢?

石原慎太郎海啸后的沿岸地区
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在地震后三天被日媒问到对于强震的看法时说:“日本人的自体意识过于偏重自我,凡事都以私欲为主。通过这次的海啸一次洗清掉这些执着。我觉得或许是所谓的天谴。”(以上图片皆来源于公有领域)

如果中国某位市长在汶川大地震后发表“汶川大地震也许是天谴”那样的言论,结果会怎样?

各位网民应该不会忘记汶川大地震时期全体网民围攻美国影星沙朗・斯通的闹剧: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沙朗・斯通关于汶川地震的一段英文被别有用心的媒体翻译成“汶川地震也许是天谴”,结果引起了中国全体网民的同仇敌忾,并无视美国朝野对汶川地震的巨大支援,不惜用最污秽恶毒的言辞对一个妇道人家恶语相加……

一些头脑清醒的名人看不过,出面为那个外国女人说了几句公道话,没想到引来包括多数粉丝在内的全体网民口诛笔伐,被那帮“爱国贼”们不依不饶地骂了个狗血淋头……

说句良心话,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无论是日本政府还是日本国民,在地震时期的表现我们都看在眼里感在心里。尽管是经过倾向性剪切的新闻图片,仍无法掩饰日本民族远高于我们的整体素质这个事实。

日本大地震列度高出汶川大地震20倍!地震灾害区的人口密度也远大于汶川,可日本建筑物的抗震效能中国人有目共睹。这次日本大地震的生命灾难主要是海啸引起的,真正死于地震倒塌房屋的人并不多。东京的中国侨民感受到自已居住的高楼成30度剧烈摇晃,可就是不肯倒下。在汶川地震中于地震第一时间大面积粉碎性坍塌的豆腐渣校舍,在日本一个也没有。

汶川在地震发生后,震区学校成了罹难者最集中的地方,而日本的学校和其他公共建筑则保护了许多人的生命。至于两国灾民在民族危难时期的作风,更让我们看到了两个社会的强烈反差。

展现在中国电视观众面前的日本社会,是一个每人都有尊严有民族责任心的社会。大灾面前,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整个社会不仅秩序井然,而且有着中国社会所没有的平静和淡定。旅店和商店为灾民提供免费住宿和食品,就连黑社会组织,也打开了自己的会所收容难民……

知名评论家笑蜀发表评论指出,“最可怕的不是天灾而是社会无组织。一个缺乏自组织能力的社会,一个只能依靠行政命令来动员和组织的社会,实际上是个一盘散沙的社会。”

只要不是自欺欺人的睁眼瞎,谁能否认日本民族在大地震时期的表现比我们更OK?可就是这样一个让我们震惊的民族,居然认为这次地震是“日本的天谴”?

汶川大地震时表现远不如日本人的中国国民,却对一个外国女人的“地震天谴说”群情激奋,我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了?

其实“地震天谴说”并不是东京市长的首创,而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

中国古代皇权时期,只要发生房屋倒塌死人的地震,朝野都认定是“上天降罪”。有责任心的皇帝要带着全体皇族去天坛长期下跪嗑头,焚香向上天祷告,祈求上天宽恕皇帝的罪责,不要因为他的过失而使天下子民受到伤害。有的皇帝甚至于连续几天不饮不食,在烈日或寒风下带着皇后皇子皇孙没日没夜地跪着,用自身肉体的巨大痛苦来祈求上天平息雷庭之怒……

东京市长的“地震天谴说”并非“自责过严”的无稽之谈,一个没有信仰只有欲望的民族也许真的会招来上天的震怒。如果说日本是地震多发带的话,那么美国的夏威夷群岛则是更为著名的火山地震带。为何夏威夷自融入美国基督教文明后地震灾害就远低于日本呢?

古罗马在最辉煌强盛的时期,最为繁华盖世的庞培城男女淫乱程度令人发指,结果这个城市在一个晚上就被突然爆发的火山灰埋葬了。这些难道仅仅是自然现象吗?难道没有天人感应的成分吗?

日本福岛核电厂爆炸,近在咫尺辐射量超平常20倍的东京市民没着慌,远在天涯的中国国民却自乱阵脚,居然掀起空前抢购食盐的狂潮。一个仅柴达木盆地储盐就可把全体地球人连续50年腌成腊肉的最不缺盐民族,难道会因日本核泄露成为“盐荒民族”了?

多“聪明”少“智慧”的我们,是不是也该像东京市长那样反思一下啊?“反思”需要过人的“智慧”啊!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