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何时能进世界杯?国际足联给了答案(组图)

发表:2018-07-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足
老球迷举布条“国足 我今生能看到世界杯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这是一篇发表在《世界华人周刊》的文章,分析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再跻身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的帷幕已经降下,由法国夺得冠军。当世界杯在中国火爆的同时,国足也成为热点。有鉴于本届世界杯韩国和日本惊艳的表现,所以中国球迷无不酸溜溜调侃,中国队到底何时能参加世界杯?答案是肯定的:能!

一、我的未来不是梦

即使国足比赛成绩不佳,但是只要中国能成为世界杯的举办国,那么国足能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参加世界杯的决赛圈比赛。本届的俄罗斯,就是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参加。

所以,中国队是否能参加世界杯,取决于中国是否能申请举办世界杯了。在去年11月,国足的主教练里皮无意间说漏了嘴:“中国足协会申办2030年世界杯!”此话一出,立即惹起广大球迷热议,但中国足协马上出来“辟谣”。

请注意!中国足协辟谣只说“并未提出申办具体哪一届世界杯”,并没有否认要申请世界杯!里皮作为国足的主教练,如果不听到风吹草动,能够“信口开河”?

二、无风不起浪

本届世界杯于俄罗斯召开的同时,第68届国际足联大会也在那里召开。在这次足联会议上,中国变成了“主角”。6月16日,韩国足协的主席郑梦奎发言时表示,希望能跟中国、朝鲜、日本联合申办2030年或者2034年的世界杯。

对中国球迷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但中国足协的负责人却表示:中国足协并无此计划。为什么?再看一个消息,我们就可以看出端倪了:6月14日,南美足联之家在莫斯科揭牌。阿根廷、乌拉圭以及巴拉圭三国准备要申请2030年世界杯举办权,在此活动中开始“拉票”。

阿根廷申办委员会的主席马林直言不讳:“不希望和中国变成竞争对手,希望中国能够支持我们申办2030年世界杯,同时我们也全力以赴支持中国申办2034年世界杯”。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南美足联主席多明戈斯当时都在现场,他们对马林的话并没有否认。您想,这样的场合,这样的人物,说这样的话,中国足协有意染指世界杯,绝非“空穴来风”。

活动之后,阿根廷和乌拉圭两国申办委员会主席也向中国媒体示好,希望与中国体育官员沟通,急于要跟中国达成“君子协定”。结合以上两个信息,中国极有可能单独举办世界杯,只是究竟在2030年,或是2034年还不确定。

国足
国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017年3月,在《关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已明确提出:举办世界杯是中国足球中远期之发展战略目标。其实,中国的想法并不是一厢情愿,近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会见中国的高级官员时表示,20年之内要协助中国举办世界杯。

他说:“我们认识到,中国在未来几年有潜力成为足球超级大国,中国的持续进步将有利亚洲足球的整体发展。亚足联将提供详细的支持计划,帮助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

为了使中国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亚足联跟国际足联也是煞费苦心了。国际足联章程原本规定,“世界杯主办权不能授予主办前两届杯赛的所在大洲的国家或地区。”而2022年的世界杯在亚洲的卡塔尔举行,所以中国不能参申办以后两届的世界杯。

但2016年国际足联修改了“世界杯主办资格”,多加了一句“如果环境允许或要求,国际足联理事会可以根据有关规则作出决定。”国外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为中国尽早主办世界杯打开“绿灯”。特别是2026年世足联预定给亚洲直接出线的名额将增加至8位,看得出是为中国队量身打造的。

另外,国际足联对世界杯举办国的申办条件越来越苛刻:要有16个以上至少能够容纳4万人的足球场,而且还能承担48国参赛服务的经济实力”。恐怕只有中国跟美国才能达到这个条件。

四、为什么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

世界杯也许在球迷心中是一个足球盛会,但在国际足联眼中,却是一个巨大的经济蛋糕!上届巴西世界杯收入48亿美元,约净赚22亿美元;本届世界杯的收入预计达60亿美元。到2026年,世界杯参赛国将达到48个的规模。在世界各国经济不景气时,中国参与就显得很重要了。

本次俄罗斯世界杯各国企业投入的广告费用总计24亿美元(大约154亿元人民币),而中国企业的广告支出最多,8.35亿美元;美国只有中国的一半;东道主俄罗斯仅仅6,400万美元。特别是万达已成了世界杯的顶级赞助商,而它与国际足联有效期长达15年,正卡在2030年,不能不说没有“深意”。

此外,世界杯只需要举办的城市投入一个体育场就够,投资少,收益巨大。如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德国获得总收入多达200亿美元,且一共增加了13.8万个就业机会。在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巴西从国际足联手中,就拿到了4.53亿美元资金和1亿美元分账,光是其旅游收入在110亿美元左右。

本次世界杯,俄罗斯从中得到的实惠更多。可见世界杯无论是足联,还是举办国都能赚得钵满盘满。

特别是在2026年,世界杯扩军到48支队伍,这就需要16个举办城市。别国要找16个人口、市场和经济规模都巨大的城市不容易呀,但这对于中国来说,可是轻而易举的。

无论是哪个城市举办,不仅能获得巨大利润,还能找到城市新的发展动力。一座城市一场比赛,就能吸引两个国家全体民众目光,国际影响力无以伦比。更重要的,举办世界杯可以提高民众对足球的热情,改善各种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这无疑能促进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