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对一千多种食材分析 猪油比黄油更健康(图)

发表:2018-07-15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油是维生素D最丰富的来源之一,且富含维生素B和矿物质。
猪油是维生素D最丰富的来源之一,且富含维生素B和矿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时候,妈妈炒菜喜欢用猪油下锅,最普通的菜因为有了它的加持,都会变得香飘四溢。

中国人常用猪油炒菜,尤其是南方人。他们认为炒菜加了猪油,会使菜肴更为美味。而中国南部的福州等地,还会将猪油淋至菜肴或面条上面,面线直接食用。据统计,生产猪肉最多的中国,其猪油产量也为世界首位。不过这两道食物,现今除了特殊餐馆作为招徕顾客的噱头外,则已罕见于一般家庭。

不同等级材料与制法的食用油有不同冒烟点,宜加考虑用于合适烹调法;不饱和脂肪较不耐高温、容易变质,变质的不饱和脂肪,其危害会比饱和脂肪大,猪油饱和脂肪虽然较高,但也比较耐高温。

中国人厨房中曾经家家户户自己炼制的罐装猪油,被超市中各种各样名目繁多的植物油代替,玉米油、核桃油、花生油、橄榄油、葡萄籽油、米糠油……

然而这些年,医生、健身教练、健康报导告诉我们:为了更健康的身体、更好的身材就应该努力舍弃脂肪含量高的猪肉,从而选择牛肉、鸡肉等高蛋白高营养的肉类。

可是最近BBC却发出不一样的声音

科学家对一千多种食材进行分析、评估,打出了营养分。得分越高,说明这种食材(和其他食材一起吃时)越有可能满足、但不超过你每日所需营养。

他们公布了一百种世界上最有营养的食物,令人惊讶的是,猪油竟然位列第八。

猪油究竟好不好?

BBC的报导源于一项2015年的研究。在论文中,研究者尝试了一种“基于食物成分评估食物营养价值”的新方法,用数据模型分析了约1000种未经烹饪的食物,得出了它们对满足日常营养所需的贡献。

注意:这项研究只考虑了食物原料,并未考虑烹饪的影响。

科学家们认为,猪油富含维生素B和矿物质,比羊肉或牛肉脂肪更不饱和更健康。

为猪油平反的媒体不光BBC一家,英国《每日邮报》也撰写了类似文章,指出猪油比黄油更健康:猪油事实上是维生素D最丰富的来源之一,维生素含量比黄油多50%,特别是如果它来自自由放养的猪。

TOP100的食物排名中,74%的食物来源于植物的根茎叶以及种子,猪油是一百名中唯一从牲畜肉类中提取的成分。

如何合理使用猪油更有益健康

日常用植物油 煎炸用猪油

常见植物油如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烹饪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作为日常生活用油是比较合适的。但要注意的是,植物油在长时间高温烹调的情况下,会产生更多致癌物质。平时建议多用蒸、煮、炖、焖、急火快炒等少油的烹调方式。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