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翻脸玄机 美中贸易战当北京子弹?(图)

发表:2018-07-14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3日讯】美朝双方在朝鲜无核化问题协商过程之中,平壤方面常常翻脸,甚至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三度访朝之后,却突然放狠话;之后还在美军遗骸送还会谈上放鸽子;而且朝媒更出现了“核武建设”主张。因此,外界质疑,朝鲜正充当着美中贸易战中,充当北京的“子弹”。

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承诺要进行彻底无核化。13日,韩媒《东亚日报》报导,朝鲜党媒《劳动新闻》英文版在12日的社论中,提及经济建设要与“核武建设”并进的字眼。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12日,原定美朝两国要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举行美军遗骸送还工作会谈,但朝鲜并没有出席,而让美方空等四个小时之久。但当天朝鲜也向联合国军司令部方面提议,希望能改在15日召开将军级会谈。

此会谈是因双方在6月12日的川金会中所达成的共识,希望能共同找寻方法,来妥善处理韩战期间的战俘、失踪美军的遗骸,且将目前已经识别出的美军遗骸交还给美方。

之前,在中美两国互祭针对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后,此时正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第三度访朝,但在蓬佩奥离开平壤之后,朝鲜突然对美方的态度变得相当强硬,指称美国所提出的是“强盗性的无核化要求”。

蓬佩奥第三度访问朝鲜,主要针对朝鲜弃核进行细节讨论,但双方意见却出现分歧。对此,川普暗示说,朝鲜对于弃核立场的改变,极有可能是中国于背后下指导棋。

美中贸易战打响之后,朝方对于美方的态度,突然发生了变化。对此,7月9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美朝关系的突然转变,及再度出现对立的态势,因而引发外界揣测称:北京是否在背后发挥了作用,且煽动朝鲜重拾对抗美国的路线,中方在中美贸易战中,藉着“朝鲜牌”来反击川普当局。

报导中说,在中美贸易战中,朝鲜可能成为北京反制美国的筹码之一,美国政界亦普遍有此种看法。

据BBC中文网的分析指出,在中美贸易战开始之后,中方若无有足够的经济手段来与美国的制裁相抗衡,则将极可能启动政治手段。

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瑞姆(Lindsey Graham)表示,北京已经把朝鲜当成筹码了。平壤突然批评美国,由此我看见中国的手无所不在。

据《东亚日报》分析称,这是朝鲜透过与美方闹矛盾,试图自川普当局获得实质性的体制保障,而其所采取的是一种特有的“悬崖战术”。

1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说,朝鲜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访问平壤之行后,其抨击美国之举,可说是一种常见的谈判策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